Windows已有两名负责人表示:智能手机迟早要完,未来属于MR

  从90年代的大哥大,到今天的触屏手机,手机的发展速度快得惊人。但同时,很多分析者也指出,智能手机发展已经开始停滞了。手机,这种很多人离开了就活不下去的设备,未来是否会消失于世上?

  8月9日,黑匣了解到,目前Windows已经有两名负责人公开表示,MR眼镜终将取代智能手机。

  第一位是有“HoloLens之父”之称的Alex Kipman。他关于智能手机的观点一直以来都比较直接,在接受外媒Bloomberg的采访时,他说:“智能手机已经死了,只是人们还没意识到。”

  Kipman认为,未来是属于MR、个人助手(Alexa、Siri等)和可配戴计算系统:“这些设备拥有巨大的潜力,总有一天会取代手机、电视和传统屏幕。当应用、视频、信息,甚至社交生活可以直接投射到你的视线中,你就不再需要任何屏幕了……这是MR带来的必然结果。”

  另一位是Windows Insider的项目负责人Dona Sarkar,在接受外媒Windows Central采访时她也表达了与Kipman类似的观点。她认为人们与手机之间的互动是不自然、不舒服的:“人们往往把手机看作一个可以放在口袋里的东西。我喜欢950 XL,但是这并不是世界上唯一一种移动设备,HoloLens也是移动设备。未来是移动设备的未来。但是作为人类,盯着屏幕并不是自然的行为。大概只需要10年,手机就会让我们变得反社会,把我们的行为变得不再是自然的人类行为。”

  郑重声明:黑匣网(www.heix.cn)的全部内容,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受法律保护。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任何形式擅自使用,违者必究,特此声明!如需转载,请联系【黑匣微信:heixvr】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