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AMD股价将下跌33% 比特币挖矿需求不会持续

  【TechWeb报道】8月9日,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表示,加密数字货币的挖矿需求不会持续下去,投资者应对芯片制造商AMD绕道而行。

  银行的半导体分析师Blayne Curtis重申了减持评级,将AMD的目标价格定为9美元,比周一的收盘价下跌了33%。

  加密数字货币的矿工使用AMD和英伟达的显卡,来挖掘新的虚拟货币,然后可以出售或持有等待将来的升值。根据华尔街的统计,AMD对采矿密码货币(如以太坊)拥有更好的声誉。

  根据比特币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的价格已经突破3500美元的大关,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上涨了264%。

  分析师表示,根据Steam的数据,除了挖矿虚拟货币的需求外,AMD在游戏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不敌英伟达。此外,由于二级市场的显卡价格高,现在无法在以太坊平台中获利。

  过去一年中,AMD公司的股票是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截至周二中午,AMD的股价涨幅接近100%,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为14%。根据FactSet的数据,该表现在整个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名列第三。

  上个月,芯片制造商AMD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盈利好于预期。(周林)

  作者:周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