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7级地震 科技互联网企业参与救灾

  

  8 月 8 日晚 21 时 19 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 7.0 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 9 日 0 时已造成 9 人死亡、164人受伤。灾难发生后,阿坝州立即启动地震应急Ⅰ级响应,救援正在进行中。在这紧张时刻,各大互联网和科技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参与抗震救灾公众。

  其中,阿里巴巴公益凌晨发文称,阿里巴巴紧急启动救灾机制,集全集团力量参与救灾,飞猪、高德、手机淘宝、支付宝、农村淘宝以及菜鸟网络均作出响应,支付宝第一个捐赠项目也已经上线。

  

  腾讯方面则表示,获悉地震消息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款 1000 万元,用于支援该地紧急救灾、灾后重建、防灾减灾公众教育等相关工作。​​​​

  

  百度方面,提供百度贴吧四川吧、九寨沟吧已置顶寻人报平安贴,并且目前已经与四川交警建立了官方沟通渠道,通过产品位置服务的特殊能力向数亿用户及时同步震区最权威声音,协助疏导交通,为震区的救援和恢复工作出力。

  

  京东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积极开展精准救灾和快速有效救灾工作,首批救援物资已于今日 8 月 9 日凌晨从京东位于成都的园区发车。刘强东表示,今天凌晨京东对九寨沟的救援物资车已经出发,带去了包括水、食物、帐篷、照明、保暖等救灾物资。刘强东还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过度恐慌,远离大树、建筑、山坡等救援物资。

  

  苏宁也连夜启动应急救灾机制,据其官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第一时间也给四川大区指示,要充分发挥苏宁的物流、门店资源优势,就近组织力量参与救灾。目前苏宁已经从苏宁物流成都当地仓库紧急调拨雨衣、棉被等防雨防寒物资以及饮用水等,紧急运往灾区。

  

  此外,华为中国区表示,地震发生后,华为与运营商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第一时间成立通信保障专项组启动应急通信保障,对受灾地区通信设施进行核查,已直接投入 60 多位保障专家和工程师全力协助运营商进行紧急恢复,其中由多名专家组成的第一支抢险队伍已出发,连夜赶往九寨沟受灾现场。

  

  另一通信行业的佼佼者中兴通讯,在灾情发生后,中兴通讯即刻启动应急保障方案,建立抗震通讯保障指挥部,与三大运营商及铁塔进行沟通,联合前方四川、甘肃、陕西、重庆、青海办事处及交付、服务团队等开展应急保障工作。

  

  当然了,由于阿坝九寨沟县地震震区通信受到部分影响,中国三大运营商包括移动、联通和电信,必然第一时间出动抢险,并免费提供充电、报平安电话、寻亲等便民服务。

  

  

  

还有更多第一事件协助灾区救援的企业就不一一点名了,例如顺丰已与公益组织做好救灾物资运输备勤,随时调度车辆前往灾区。而大疆无人机也已经启动应急响应,协调技术协助团队及设备,第一支小分队将于今日抵达灾区参与救援,使用无人机航测、追踪等,提供可靠灾情救援数据,加快搜救速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