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看衰AMD前景:矿工无法持续推进业绩

  2017-08-09 11:08:10 作者:吴晓宇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8月9日消息:近日英国投资机构巴克莱银行发布了一份投资报告,在报告中分析师认为加密数字货币的热潮并不会继续下去,这次挖矿潮之后对于芯片制造商尤其是AMD公司会造成巨大的影响。巴克莱银行已经把AMD公司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了“减持”。

  

  巴克莱银行看衰AMD前景:矿工无法持续推进业绩(图片来自于Seeking Alpha)

  半导体分析师Blayne Curtis将AMD的目标价格定为9美元,比周一的收盘价下跌了33%。这主要是因为在他们看来,比特币的未来并不光明。数字货币的矿工使用AMD和英伟达的显卡,来挖掘新的虚拟货币,然后可以出售或持有等待将来的升值。这种发展模式在银行分析师看来需求不会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分析师也提到了AMD公司在游戏市场的表现,他们认为该公司在与英伟达的竞争中市场份额并没有优势。过去一年中,AMD公司的股票是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截至本周二中午,AMD的股价涨幅接近100%。

  尽管有新货币比特币现金的冲击,但是比特币价格在上周周末的时候还是实现了大规模的提升。比特币价格在上周六总共跃升了16%以上,达到3360.87美元。这一价格远远高于今年年初的三倍以上,创造了历史的新高。

  在这之后,比特币价格略有下降,不过最终还是稳定在了3303美元左右。这也帮助比特币的市值达到了540亿美元,同时也是比特币市值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今年比特币的价格已经翻了两番,5月份突破了2000美元,6月份首次达到3000美元。而八月份仅仅过了一周,又再次上涨15%左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