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系统增加隐藏/显示密码的特性可好?

  

  不管是在桌面还是移动操作系统中,它们都有很多特性防止用户操作失误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比如在 iOS 设备中我们删除照片时,系统会在删除前弹出对话框确认。或者在清空 Mac 的回收站之前会确认是否要清空。Time Machine 能够按时进行备份,以便用户恢复文件等。

  可是 iOS 中有一点会让用户觉得非常无奈,更希望苹果能够让用户自行决定是否打开/禁用的特性。iOS 设备输入密码时,不允许用户选择显示密码。当然这是出于妥善保护用户密码安全的角度去考虑,可是一般情况下,用户在设备上输入密码的时候,下意识就会采取一些措施防止他人看到自己的密码。

  从安全角度来说,苹果这个设计无可厚非。可是从用户实际使用角度来说,这个设计还是有不方便的地方。

  一些用户习惯使用又长又复杂的密码,虽然现在 iPhone 有 Touch ID 了,可以尽量避免需要输入密码的情况,可总有需要手动输入密码的情况。

  本来 iOS 的键盘设计就有点问题,使用过程中大小写、数字、符号、字母的切换就是有点混乱,再加上输入密码时用户根本看不到自己输入的到底是什么,那就更成问题了。

  因此用户大概更希望,苹果能够在系统层面上增加这么一个特性,支持用户在输入密码时选择隐藏或者显示密码。其实目前已经有不少应用支持这个特性了。在亚马逊中,用户可以在复选框中打钩或者取消打钩来决定是否开启这个特性。在 Facebook 中,用户多次错误输入密码之后,应用就会提供显示密码的选项。

  如果这个特性能够从系统层面推广开来,而不是只在个别应用中提供的话,那应该会更好吧。你是否希望苹果能够在系统层面增加显示/隐藏密码的功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