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铜箔旺盛需求带动手机PCB产业链,生益科技净利大涨7成

  集微网消息,8月8日,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生益科技”)发布了2017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业绩明显提升,同期营收增加24.61%,达到48.5亿元;净利润同期增长79.16%,利润总额达到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70.64%,达到5.4亿元。

  公告称,报告期内,各项业绩指标大幅提升主要原因为:1、公司各类产品的销售数量比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2、公司本期优化产品销售结构,使得本期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提升;3、公司通过有效控制成本费用,不断降低单位制造成本,使得本期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提升;4、公司本期持股期间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5、公司收到且确认为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增加。

  此外,今年上半年以来,锂电铜箔旺盛需求对PCB用铜箔产能的影响仍未完全缓解,原材料纷纷涨价,整个PCB产业链发展景气,同时随着三四季度下游PCB行业进入传统旺季,iphone8等众多手机新机型将进一步带动旺季需求,覆铜板需求更为紧俏,生益科技下半年市场更值得期待。

  生益科技是专业从事生产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硅微粉产品等的电子元器件公司,产品主要供制作单、双面及多层线路板,广泛用于手机、汽车、通讯设备、计算机以及各种高档电子产品中。公司主导产品已获得西门子、摩托罗拉、索尼、诺基亚、三星、华为等企业的认证,形成了较大的竞争优势,产品远销美国、欧盟、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