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赈灾!苏宁在行动!九寨沟7.0级地震消息最新最全汇总!

  

  • 九寨沟地震消息汇总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省市,震感明显。

  21点41分,九寨沟县(北纬33.18度,东经103.85度)再次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22时58分,九寨沟县漳扎镇有5人死亡(均为游客),60余人受伤,其中30人重伤。九寨沟景区内树正社区暂无伤亡报告;黑河、双河、安乐等乡镇有房屋倒塌,火花海堰塞湖已排空;县城至漳扎镇道路畅通,县城至青龙桥道路畅通;多诺库区等工程项目平安。

  9日凌晨3时许,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35人受伤。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已启动国家Ⅱ级地震应急响应。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等已迅速投入救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等也已赶赴灾区。

  截止9日上午9:00,江苏省各设区市旅游局一共上报75家旅行社组织1698名游客在当地。因当地通信以及游客通讯原因,除有393名游客无法联系外,其他人员均取得联系。全国各地通过旅游网站在九寨沟旅游的游客共5647名(其中江苏籍游客尚在统计中)。目前两名游客受轻伤。

  9日早上9点30分,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遇难人数增至13人,受伤175人。

  

  视频:地震后碎石满地(网友上传)

  • 救人!多方资源第一时间投入救灾

  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家庭包1000个、棉被2000床、帐篷200顶。

  8日23时50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应急救援队的2辆救护车携带物资也已经出发前往九寨沟灾区。救援队由来自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骨科、普外科等科室的8名专家组成。

  9日凌晨,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1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出发,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治伤员。

  

  图为地震发生后,邛崃中医院援藏医生在九寨沟县中藏医院开展救援治疗,医生们在医院大门外的坝子头搭起临时手术台,抢救伤者。(图片来源:九寨沟县医院)

  • 赈灾!苏宁第一时间在行动!

  得知九寨沟灾情信息后,苏宁连夜启动应急救灾机制,目前,苏宁金融旗下苏宁众筹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上线“我们和你在一起,天佑九寨”地震救援专项众筹,汇聚公众力量募集善款,为九寨沟当地受灾群众筹集临时安置帐篷、临时照明、饮水、食品等紧急救援物资。

  今日,苏宁已经从苏宁物流成都当地仓库紧急调拨雨衣、棉被等防雨防寒物资以及饮用水等,第一批救援物资已发往九寨沟灾区。

  我们的物资是跟随9958专业救援队一起进入灾区,专业有序!同时,苏宁的车辆是被指挥部统一指挥征集参与救灾运送急需物质的车辆。当地的物流运输设施也已经随时待命,政府和慈善组织如有救援车辆需要,成都苏宁将第一时间配合响应。

  • 专家分析九寨沟7.0级地震成因

  专家分析认为,此次地震为走滑型地震,发生地震区域构造复杂,有近南北向的岷江断裂、北西走向的东昆仑断裂东段,两条断裂分别为巴颜喀拉块体的东边界和北边界。此次九寨沟7.0级地震是巴颜喀拉块体边界断裂持续活动的结果。

  

  经统计,1630年以来,距离本次地震震中100公里范围内共发生9次6级以上地震。

  另外,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和四川地震局等单位的专家紧急会商后认为,在震区近几日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的可能。

  • 下列均为假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第一时间政府的应急、奔赴灾区的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降临白衣天使以及各行业的物资和待命!我们有着训练有素的消防救灾队伍和医疗救援人员,很多幸存者的救援过程中还有建筑专家参与,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的国家。灾难之时让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认识到了这个国家,所以,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国!

灾难面前,

不信谣、不传谣!

为震区人民祈福!

  

本文素材来源于: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日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