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助锤子贩卖情怀的领通科技,将移动远程桌面技术用在客服物联网等领域

  当年,锤子在Smartisan T2发布会上推出充满人文关怀的“远程协助”功能后,锤子又一次在欢呼喝彩声中成功的贩卖了情怀。说到远程协助,多年前QQ推出的协助功能让大部分用户记忆犹新,时至今日依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在移动互联网高度发到今天,我们却没有看到移动远程桌面技术的广泛应用,似乎远程桌面技术仍然停留在PC时代。

  成立于2013年12月底的领通科技,也就是当年站在锤子背后的厂商,希望将移动远程桌面技术应用在客服、物联网等领域。

  在PC时代,远程桌面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其中以QQ远程桌面为代表的消费级产品成为众多用户首选的远程工具,同时也成为了很多中小型PC软件厂商、硬件厂商的服务工具。在企业级领域,以Citrix和VMware为代表的企业级桌面办公产品,成为许多企业的IT首选。

  领通科技推出的CChelper与PC时代Citrix或者VMware推出的VDI方案有本质上的区别,反而更像是QQ远程桌面,不过却是应用在企业级领域。

  目前,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的售后问题53%在系统层面,这时一般的用户会选择打电话给客服,但结果一般是鸡同鸭讲基本没有办法解决,最后只得去实体店或者返厂维修。因此,领通科技针对智能终端设备(如手机、平板、智能电视、点餐机、智能收银机、学习机、智能心电仪、智能车载电子终端等)售后服务领域,推出“智慧帮”解决方案,给智能终端厂商提供了一个包含IM在线聊天、VoIP免费通话、远程桌面协助、adb调试、log抓取、文件互传等功能的可视化远程移动客服功能,适用于各类Android智能终端的售后客服。此外,这项技术还可以应用在企业移动IT服务上,当员工操作业务应用遇到问题时也可以一键呼叫IT运维人员,第一时间远程获得帮助,且IT运维人员无需亲临现场,降低IT运维成本提升运维效率。

  此外针对目智能硬件领域,类似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北京领通科技推出了“彩虹SDK”。将彩虹SDK集成到智能硬件相应控制APP里后,用户遇到使用问题时可在APP内一键连接客服,客服通过VoIP语音通话、远程操控用户APP桌面、远程摄像头及无线网络环境勘察等功能,便捷、直观的了解用户使用现场情况,提高了问题解决效率及用户体验满意度。领通可以还在探索移动远程桌面在工业领域、技能共享领域的应用场景,目前相关项目正在落地中。

  如果说PC端的网页可以通过适配来适应移动端,那么将Netmeeting、Rsupport或者VNC、ThinClient等开源的PC端的协议和技术做一些优化就能适配移动端呢?

  郭子华告诉36氪,由于移动端的分辨率要高于PC端,而网络状况却不如PC端稳定,弱网、带宽不足、网络抖动的状况比比皆是, 因此PC时代的传输协议、压缩算法并不适用于移动时代。因此,领通科技才选择自主研发了CChelper这套完整的移动终端远程桌面虚拟化系统。

  事实上,即使是PC时代的远程桌面,其体验也不能称为优秀,不然QQ也不会将其隐藏到二级页面。郭子华指出,目前领通科技的产品延迟大概在几百毫秒,而且在客服领域被控端(用户)是感觉不到这种延迟的,控制端(客服)在操作时这个延迟也是可以接受的。

  目前,领通科技服务的付费客户超过50家,其中包括锤子、联想等国内大部分手机厂商,以及海尔、TCL、京东微联、阿里智能等大厂,在客服领域其付费模式是按照座席数来进行收费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