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错用高德地图救灾信息:天灾面前不分你我

  IT之家8月9日消息 昨天晚上,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导致了人员伤亡等让人痛心的事件。地震后,当地的交通、通讯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通讯方面,三大运营商都积极应对灾情,积极抢险以保灾区内的通信不断。

  而在交通方面,地震发生后,百度在其官微上发布了一张九寨沟最新的路况信息截图。出人意料的是,截图内容来自高德地图,并非自家的百度地图。随后,高德转发该微博,表示“高德地图已在第一时间上线九寨沟县路况地图事件,也谢谢百度引用高德地图救灾事件截图”。

  本来略显尴尬的一幕,百度方面的处理在天灾面前,显得有点暖心。百度再次转发高德的微博,表示“天灾面前不分你我,同步信息最重要”。另外,百度也对相关乌龙事件作了简单的解释,为了第一时间同步相关信息,用了其前同事的朋友圈截图,不过他的这位前同事去了高德。

  百度的“天灾面前不分你我”言论是值得肯定的,当下,抗灾救灾才应该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