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抢先iPhone、却把自己忽悠瘸了,除了夏普还有华为和乐视

  iPhone虽然被赞为这个星球上最好的智能手机,但也不代表它就是完美无缺的。尤其是不少人总有一种外国月亮比较圆的心里,认为iPhone用上的技术一定是最好的,甚至连某些国产厂商都是这样想的,于是就出现了一些意图抢先iPhone、却场景凄凉手机。

  

  第一款就是华为Mate S,当时华为Mate 7全国火爆,比什么小米难抢多了、几乎每家线下店都加价卖还被一抢而空,这也是华为高端旗舰崛起的开端。或许是因为Mate 7的成绩膨胀了,华为决定精心打造一款更高端、更精致的旗舰机,剑锋直指还未发布的iPhone6s。说实话仅从外观上来看,小编依旧认为华为Mate S是最好看的华为大屏手机,处处都透露着高级的做工和质感,比Mate 7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哪怕是现在还有不少人心心念念着华为能继续推出Mate S2。

  

  华为压感屏的趣味称重功能

  其中Mate S的一个重要宣传卖点就是抢先iPhone6s推出压感功能,没错就是iPhone的3D Touch,华为称之为Force Touch。说实话这个功能至今还争议不休,连果粉都觉得在iPhone上没什么卵用、徒增重量罢了,更别说在国产安卓手机上了,况且还仅有Mate S 128GB的顶配才支持压感屏。为了保证轻薄的机身和压感屏所需的空间,华为Mate S的电池容量仅为2700mAh,那一代麒麟935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电老虎、大火炉,最终从4000+的高端旗舰跌落到1500元左右的千元机也就不意外了。

  

  第二个被抢先的设计更有争议性,那就是取消3.5mm耳机插孔。说实话iPhone7有很多理由这么做,比如轻薄的机身、IP68级别的防水、牛逼的振动马达、可能是最好用的Airpods蓝牙耳机等等,但是乐视有什么自信这样做呢?而且还顺带把酷派都给带跑偏了。就连热度很高的小米6都因为取消耳机插孔被很多人吐槽,更别说这俩破落户了,所以贾老板在发布会上兴奋地唱《野子》、吹乐视又一次秒杀了苹果,或者是说下周回国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他骗人。

  

  最近的一个是昨天刚刚发布的夏普AQUOS S2(夏普手机现在属于富士康)。在看到真机之前,小编一度怀疑这是不是某家水平不高的中国寨厂按照iPhone8的设计图,没抄好?屏幕上的“刘海”、树脂后盖、巨凸的竖列双摄像头……中国用户没那么好骗吧。好吧,夏普称之为全球首款异形全面屏,没错再次抢先iPhone8,可惜得到的反馈大多数是最丑的全面屏。不说到底好不好看吧,小编只想提醒一下大家,买全面屏是为了啥,一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屏占比高啊,但是夏普搞这么一个挖空额头的屏幕,在显示APP内容的时候,由于没有特意优化显示区域,所以还是按照正常16:9的画面显示的,包括观看视频、打游戏等活动。

  也就是说,我花那么多钱买多出来的这几点屏占比,除了在手机桌面或者拍照、相册界面里,大多数时间不是一片空白就是一片漆黑……我觉得有些尴尬。

  你们觉得这几款手机,OK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