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恩达深度学习新靶,培训百万名 AI 专家

  【Technews科技新报】继 6 月底偕着新创项目“Deeplearning.ai”回归人工智能圈后,深度学习领域权威吴恩达再丢出一大目标:利用 Coursera 开放课程培训出百万名 AI 专家,落实他对人工智能普及的愿景。

  吴恩达 2011 年在 Google 利用深度学习理论(Deep Learning)建立了 Google Brain,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虚拟神经网络;2014 年加入百度,任职其间让百度在语音辨识、无人驾驶、图像辨识等方面都取得许多技术突破;2017 年 3 月 20 日宣布自百度辞职后时隔 3 个月,带着一个名叫“Deeplearning.ai̍”的项目回归人工智能圈,当时各界对于吴恩达新业务的定位众说纷纭,最可信的说法之一是实现他之前的允诺:让人工智能尽可能普及。

  如今,吴恩达在接受 MIT Technology Riview 编辑 Will Knight 的访问后给出这个答案:培训百万名人工智能专家是首要目标。

  他说,领航的科技企业已利用人工智能建构出更优化的网络搜索引擎、线上广告、地图指引、支付系统等,并创造出更庞大的收益,但一家公司无法囊括所有工作,唯有让人们拥有人工智能的知识并试着使用工具,才是节省人力时间、发挥更高效率的解决之道。因此,他打算推出的第一个计划就是透过 Coursera 开出深度学习领域的课程,将于 8 月 15 日起开放,稍早前吴恩达已在推特上为该系列课程推文。

  课程教学含有五大领域: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上完该课程后,据说便可以回答应征 AI 相关企业的基本面试问题)、深层人工神经网络的优化演算、建构机器学习项目、建构卷积神经网络,将其应用在图像数据、以及建构自然语言,音频和其他序列数据的模型。

  而教育体系是发展人工智能的潜力业别之一。吴恩达强调,教育还必须融入更多的 AI 转型。

  (首图来源:Andrew Ng‏ Twitter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