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拟投资221亿元扩大生产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下午消息,台湾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积电”)宣布,拟投资约955.54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11.02亿元)促进公司发展。

  在近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台积电核准资本预算约新台币955亿5408万元,内容包括:1。 兴建厂房资本预算约新台币159亿9840万元;2。 其他项目资本预算约新台币795亿5568万元,包括扩充及升级先进制程设备;扩充先进封装制程产能;升级特殊制程产能;转换逻辑制程产能为特殊制程产能;2017年第四季研发资本预算与经常性资本预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今年持续积极扩大投资,资本支出将达100亿美元规模,拉高10纳米制程产能将是主要重点。此外,台积电也将加速7纳米制程技术研发,并展开对5纳米制程研发。

  在今年第二季度,台积电营合并营收约新台币2138亿6000万元,税后利润约新台币662亿7000万元,每股盈余为新台币2.56元。与去年同期比较,第二季营收减少3.6%,税后利润及每股盈余则均减少8.6%。与前一季相较,第二季营收减少8.6%,税后利润则减少24.4%。(李楠)

  作者:李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