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智能化浪潮 专业论坛点亮NEPCON South China 2017

  互联网+”、“AI+”、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浪潮正以空前的速度影响各行各业,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电子制造行业势必要快速迎合互联网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自动化、智能化、精益化的制造时代正在到来,也将成为未来国内电子制造产业的发展主线。

  

  即将于8月29日-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NEPCON South China 2017(第23届华南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立足于华南电子制造业的核心区域,致力于引领电子制造信息前沿、帮助展商买家降低交易沟通成本,是华南地区一年一度的电子制造行业盛宴。全球电子制造业超过600个领先品牌将云集现场,集中展示各自的产品创新与技术革命。

  专业观众可以在展会期间第一时间触及各种关于SMT表面贴装、电子制造自动化、焊接与点胶喷涂、测试测量等在电子制造环节不可或缺的解决方案。展厅之外,围绕电子制造行业中的热门技术和商业话题、智慧工厂、可穿戴设备及智能制造技术、医疗电子、安防电子等一系列行业热点,多场技术先锋专业技术论坛将在展会期间无缝链接,汇聚行业专业精英,带来一场场干货满满的思维碰撞和业内交流。

  

图为:2016 中国SMTA十周年庆典

  1

重磅论坛持续两天

SMTA华南高科技技术研讨会汇聚热门话题

  SMTA华南高科技技术研讨会至今已连续多届与NEPCON South China同期举行,堪称华南展长期合作的一大标配。今年,SMTA华南高科技技术研讨会充分利用励展博览集团提供的大型综合展会平台,将探讨最新技术理念和实践经验,议题涉及电子制造行业中最热门的话题,包括电子组装、封装、材料、技术路标、商业焦点、新兴技术、实践技能发展等。

  华南地区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基地,也是国内电子产品产能、产量最大的地区之一,已成为重要的电子产业制造力量。“SMTA华南高科技技术研讨会2017”借助巨大地域优势,将为众多买家、观众开发销售和获取市场信息提供一个高效集中化的平台。

  研讨会不仅会聚集众多行业人士、资深买家和决策者,还会有多位海外知名企业的决策人士亲临峰会现场,为研讨的广度和深度提供了多一重的保障。

  

  2

智能化、数字化的制造场景

智慧工厂1.0驱动电子制造未来

  本届NEPCON South China的核心展区——电子制造自动化展区(EMA),汇聚了众多自动化、机器人行业的领先企业,包括深圳德富莱智能科技、费斯托(中国)、库卡机器人、上银科技、罗博特科智能科技、速美达自动化、珠海智新自动化、亚德客(中国)、施耐博格(上海)传动技术、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东佑达机器人等,将在现场集中展示众多领先的自动化集成方案和机器人应用方案。引领数字化工厂、智慧工厂、智能制造、智能仓储物流等未来制造业的热门应用方案。

  智能化浪潮已经从概念和技术研发阶段,走向实际的落地应用,观众可以在展会现场真实地体验很多智能化、数字化的制造应用场景,同时还可以通过8月30日举行的“NEPCON 与智慧工厂 1.0 - 电子制造的未来”主题研讨会,更深入了解当前智能化、数字化制造对于电子制造产业发展的深刻意义。

  

  由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和励展博览集团联合举办的“NEPCON 与智慧工厂 1.0 - 电子制造的未来”主题研讨会,是历届NEPCON South China华南展的保留项目之一。参与者可以与行业权威专家面对面探讨先进自动化产品、技术和标准在电子制造领域的运用,分享更多电子制造领域智慧工厂的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促进“智慧工厂1.0”在电子制造产业的落地生根。

  3

可穿戴设备装联及智能制造技术研讨会

将工艺技术转化为生产执行力

  智能可穿戴产品是随着新的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不断发展而产生的,是基于“以人为本”、“人机合一”的理念而衍生出可穿戴、个性化、新形态的个人移动智能终端,可实现对人们自然的、持续的辅助与增强。它通过形态各异的显示器、方便易用的输入设备、大量环境感知元器件以及无线局域网扮演着用户智能助手的角色。

  智能可穿戴设备“低功耗、低成本、小尺寸”的发展趋势,给电子制造厂商带来了诸多新挑战。8月29日,励展博览集团与深圳市意盛波资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智能可穿戴设备装联及智能制造技术研讨会,将引领大家探讨智能穿戴设备中的装联工艺及可靠性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前沿,探讨如何将工艺技术能力转化为生产执行力。

  

  4

NEPCON工程师沙龙暨SMT之家会员见面会

SMT华山论剑

  NEPCON工程师沙龙暨SMT之家会员见面会是华南地区SMT专业人士难得的交流平台。SMT之家目前拥有超过50万名活跃用户,是行业内最大的在线论坛。

  8月31日下午,励展将组织超过150名SMT之家的会员齐聚NEPCON South China 2017现场,各大热点论坛版主将现身,围绕网络时代的SMT工程师如何增值等话题,与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见面会还将邀请嘉宾演讲人向SMT之家的会员讲授制造行业的最新知识、机遇和挑战等热点话题,并现场解答疑问。只要是SMT之家会员,均可提前报名参加。

  5

三场新会议聚焦可制造性设计

MES和智慧医疗与智能安防

  将于8月29日下午举行的“电子产品可制造性设计论坛”,是本届展会推出的全新主题。由云创硬见与励展博览集团共同主办,旨在为业内搭建一个交流电子产品可制造性设计经验的平台。随着电子产品功能集成越来越多,电子元器件尺寸越来越小,POP、3D实装、SIP工艺的逐步导入,每一款电子产品从立项设计到批量制造过程都面临着日趋复杂的挑战。论坛将邀请多名一线企业资深实战专家,通过实际案例和系统理论结合,从立项规划、PCB设计、SMT加工、元器件选型、总体装配等多个角度详解电子产品可制造性设计,同时共同展望电子制造技术未来的发展。

  

  随着上游ERP、PLM 等信息化建设的逐步完成,以及越来越多的自动化设备的普及,建设MES 为核心的智能工厂成为当前电子制造企业的必由之路。但面对如此众多的MES 厂家,企业需要了解什么样的MES 系统既能解决企业实现工业4.0、工业物联网、物理信息系统CPS 等新理念新技术的出现,赋予了MES 新的内涵和外延。8 月31日,励展博览集团与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联合全新推出2017 电子制造业智能工厂与MES 高峰论坛,聚焦电子行业MES 系统的最新发展和创新实践,探讨电子行业MES 系统解决方案,为行业用户提供一次与业界专家、知名厂商、行业同仁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随着物联网的深入、大数据的普及应用,传统的医疗技术、安防理念开始被逐步革新。智慧医院、互联网+医疗、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大数据与可穿戴设备在医疗行业开始崭露头角。从生物识别到视频监控,从无线互联到远程监控,安防技术也迅速跨向智能化进程,国内外安防产业顺势爆发,并与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融合。将于8月30日上午举行的物联网与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研讨会将解读医疗电子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研讨医疗设备智能化、前沿产品技术创新、先进智慧医疗信息系统与设备、物联网应用技术及移动互联网医疗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和全新价值。当天下午的智能安防产业发展研讨会则将探讨关于智能安防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安防产品快速开发制造、视频结构化、大数据、云存储、云计算等最新技术,帮助智能安防产品制造商、安防工程商和集成商理解安防行业的最新变革和发展趋势。

  当然,本届展会的精彩远不止于此。NEPCON South China 2017华南展与另外两场专业展会——深圳国际电路板采购展览会(CS Show)和中国汽车电子技术展览会(AUTOMOTIVE WORLD CHINA)同期同地举办,共享48,000名优质买家资源,汇聚当前中国电子制造产业在智慧生产、绿色节能技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领域的突破和发展方向。

来源:NEPCON South China

本文版权归励展NEPCON所有,欢迎业内人士转载。转载请务必标明出处(NEPCON South China)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