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月活用户数3.61亿 营收利润等数据再度逆天

  

  及上个季度之后,在今天公布的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中显示,微博各方面数据再度逆天。其中:

  • 微博净营收 2.534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2%,超过公司 2.40 亿美元至 2.50 亿美元的预期。
  • 广告和营销营收 2.183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2%。
  • 中小企业(SMEs)和大客户的营收总计为 2.051 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1.143 亿美元。
  • 其他营收 3500 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8%。
  • 运营盈利为 8800 万美元,上年同期为 2730 万美元。
  • 非运营盈利为 150 万美元,上年同期为非运营亏损 100 万美元。

  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 7350 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84%,合每股摊薄净收益 33 美分,上年同期为 12 美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 8670 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4%。

  2017 年第二季度成本和开支总计 1.654 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1.196 亿美元。成本和开支的增长主要因为营销开支、增值税 (营收增长所致)、研发支出和股票薪酬的增加。

  2017 年 6 月的月活跃用户数(MAUs)为 3.61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 28%,其中 92% 为移动端用户。2017 年 6 月的日均活跃用户数(DAUs)为 1.59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 26%。

  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微博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 6.092 亿美元。2017 年第二季度运营活动提供的现金为 1.572 亿美元,资本开支为 250 万美元,折旧和摊销费用为 350 万美元。

  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表示:「来自中小企业、大客户和增值业务的营收以及利润均实现强劲增长,同时我们用户数均创下历史新高。这些出色的业绩给予了我们信心,我们将继续专注研发例如微博故事这种深受用户欢迎的功能,继续发展微博丰富和立体的内容生态,继续驱动广告产品和营销方式的创新,让更多用户认同微博的价值。」

  微博预计 2017 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将在 2.90 亿美元至 3.00 亿美元之间,这一预期假定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均值为 6.75。上述预期体现的是微博当前的初步判断,未来可能进行调整。

  微博股票昨天收盘时再度冲上 100 美元,截止发稿时,微博盘前小涨 2.42%,股价为 102.49 美元,总市值 71.47 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