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雅培借力糖尿病创新产品,赚大了!

  导读:2017年半年报陆续披露,从半年报中,我们不仅能看到企业挣了多少,还可以看到企业做的加减法,这些加减法是企业的战略布局,或许能让我们看清医药行业发展的态势、从巨头的战略布局中获得经验借鉴。

  2017年上半年五大巨头挣了多少钱

  从2017年上半年的总营收说来说, GE以572.19亿美元稳居第一,但增长率为负数,西门子排在第二位,总营收为393.38亿欧元,雅培虽然总营收排在第四位,但医疗器械板块成绩不俗。让我们简单看看各个公司情况。

  GE

  GE虽然增长率是负增长,但GE医疗上半年营收为89.9亿美元。增幅达到3%。相信在GE医疗的前CEO—Flannery成为下一任GE集团董事长兼CEO的形势下, GE医疗下半年仍会有较好的增长态势。

  西门子

  西门子医疗2017年上半年营收67.2亿欧元。西门子医疗在影像方面增长最大。进入三季度,西门子医疗开启整合之路,将协议收购以开发和提供POCT血液诊断系统产品为主的Alere旗下子公司EpocalInc。

  强生

  强生医疗上年财报还未公布,这里统计的是一季度加二季度的业绩。强生医疗在 4月10日,宣布将收购爱尔兰医疗器材公司Neuravi,该公司致力于推动神经血管疗法和改善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的临床疗效。此次收购以及对Pulsar Vascular Inc.的收购,补充了强生针对出血性和缺血性卒中的全面产品组合。

  雅培

  雅培医疗未公布上半年财报,这里统计的是一季度加二季度的业绩。值得注意的是 ,第二季度,雅培医疗器械板块的表现尤为抢眼,全球销售额达26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与糖尿病护理业务相关的产品销售更是同比增长了25% 。

  飞利浦

  飞利浦在心血管诊断方面表现突出,2017年继续加码心血管诊断的布局。2017年6月28日,飞利浦以总价19亿欧元收购心血管诊断Spectranetics。29日,道琼斯新闻传出飞利浦宣布收购了CardioProlific公司。

  同比增长25%

  雅培糖尿病护理板块销售额再创新高

  2017年第二季度,雅培医疗器械板块全球销售额达26亿美元,同比增长3.2%。

  其中,与糖尿病护理业务相关的产品销售更是同比增长了25%。这与其创新产品FreeStyle Libre®瞬感扫描式葡萄糖监测系统用户数量的节节攀升息息相关,这一革命性的产品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指尖采血监测方法,并免除了针刺带来的痛苦和不便。新技术通过置于手臂上部外侧的传感器便可进行实时、精准的血糖监测,从而大大简化了糖尿病人群的血糖监测过程,提升了其生活质量。目前该产品已在全球35个以上国家和地区销售。

FreeStyle Libre Pro传感器(左)和读取器(右)

  此外,雅培将与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大脚生物医学公司(Bigfoot Biomedical)展开合作,开发新型糖尿病管理系统。该系统旨在改善胰岛素注射方式,病人也不需要通过手指刺穿来进行血糖检测,大大减少疾病的日常管理负担。通过双方的合作,雅培有望进一步扩大FreeStyle Libre®瞬感扫描式葡萄糖监测系统的使用人数和应用范围,在这一领域占得先机,取得佳绩。

新型糖尿病管理系统

  在其他业务表现方面,雅培与圣犹达医疗的合并使得公司在神经调控领域一跃成为全球第一。雅培营养品业务的二季度全球销售额实现0.5%的小幅增长,达17亿美元。在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重要药品市场的推动下,雅培二季度药品业务的全球销售额达10亿美元,同比增长3.5%。而诊断业务的二季度全球销售额达13亿美元,同比增长5.4%。

  从雅培的财报我们可以看出,雅培的大幅增长来源于糖尿病产品的销售,而且雅培还在继续布局糖尿病管理系统。为什么糖尿病市场能给雅培带来业绩的增长,看看这个巨大的慢病市场容量,你就能发觉国际巨头的布局不是没有道理的。

  巨大潜力的刚需市场:慢病之糖尿病

  据IDF统计,2015年全球20-79岁的人中有约4.15亿人患糖尿病(患病率8.8%),中国是全球糖尿病患者第一大国, 2015年中国病患人数为1.096亿人,近5年糖尿病患者人数增长19%。

  

  数据来源:IDF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血糖监测、药物治疗及健康管理缺一不可,贯穿全程。

  监测领域,目前我国血糖监测系统整体市场规模约为60亿人民币。治疗领域,根据IMS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糖尿病药物市场达600亿美元,市场规模排第二位。根据CFDA南方所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糖尿病药物市场规模达221亿元。

  预计随着患者血糖监测水平的逐步提升,至2020年血糖监测市场将超过230亿规模。在这样的大容量市场,雅培已经先行布局,国内企业该如何布局这个慢病市场?监测、药物及管理的闭环是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来源:赛柏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