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为了结婚而去谈恋爱其实很功利

  前段时间刷爆朋友圈的《在北京有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让2000万这个数字成为大众聚焦点。

  为此,007专门查看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发现,在北京有7000万人拥有伴侣,有2000万只单身狗。当然单身狗可能支撑起了2000万假装生活的绝大部分数据。但是007想到的是,在这拥有伴侣的7000万人当中有多少人为了不“假装生活”而谈了一次“假恋爱”?

  北上广有真爱吗?求婚、结婚对很多现代年轻人而言,变成了“恐惧症”人们不敢爱更不敢表白。

  8月7日,007注意到,DR钻戒北京地铁10号线上线了三列求婚专列,满视野的求婚宣言让整个地铁充满着浪漫的氛围和爱情的甜蜜感。

  

  

“突然有点想结婚了呢”“好啊,现在就去扯证呗”

  

职场上百炼成钢,

依旧希望有人为自己一辈子遮风挡雨。

留在北京的你,是否也是因为某个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人人都忙碌不已的北京,

又有谁能每天接你下班?

红钻黄钻绿钻到真钻,年少的爱情,修成正果。

学霸的求婚,果然霸气!

而我们还在纠结啥时候能取快递……

果然,男人不如狗啊……

  甜蜜的求婚惹人羡慕,有网友向007表示“看完DR的求婚视频,一下列车就向女朋友求婚了”、“10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今天下定决心去勇敢面对和承担”、“单身遭到了10000点暴击伤害”......

  在求婚宣言下面还配有对应的求婚视频,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真人述说的求婚宣言视频。以下为视频合集,大家感受一下。

  

  007刚开始认为这个相对于其他包地铁专列营销似乎没什么新意,但仔细琢磨之下却发现暗藏玄机。

  1

什么鬼,求婚的都是有钱人?

  招商银行、中国银行、蓝色光标?什么鬼?007发现,本次求婚者均为大公司在职员工,没钱的人真的不配谈恋爱!?

  北上广,所有人都在忙着赚钱,忙着生活,但是面对北上广的生活压力普通人真的能求婚吗?举个例子,假设现在做一个社会调查,问适婚男性假如结婚的话首先要准备什么,绝大部分的回答会是“房子”,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没有房子,丈母娘不嫁女儿。“丈母娘经济”早已经成了“婚房刚需”的代名词。

  而目前,最新数据显示房价中位数已经接近6万,北京人均年收入不够买1平米房。前段时间火热的“各个城市结婚成本”文章显示,在北京,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28.8年=讨一个北京中等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呵呵,这样的结婚成本是不是太大了?更别说现代女性要求仪式感,还需要一场足够走心的求婚?

  还有一个数据是这样的,2015年,日本政府对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进行的关于结婚、家庭意识调查结果表明,在未婚且没有恋人的男女中,37.6%的人表示不想谈恋爱,31.9%的人表示不想结婚。除了极少数不负责任,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压力太大。

  

  在这种情况下,007认为,为了生活而去结婚的恋爱其实很功利。

  除了压力外,更多的是年轻人的婚姻观念发生了变化。在知乎上关于为什么不结婚的讨论超过2000,有网友表示为什么不结婚的原因是自己一个人可以开心为什么要两个人一起折磨。是啊,谈恋爱做什么,是手机不好玩还是酒不好喝?

  在寻求快乐方面,结婚获得的快乐实在是太少。据第三方数据显示,现代女性通过社交网络解决“爱与性”需求的意愿大大超乎人们的意料。而且,还有少部分女性也可能自己解决。在获取快乐的成本越来越低的情况下“结婚”干啥?这种情况下,结婚不仅功利还挺自私。

  007认为,尽管经济压力让人不敢结婚、经济独立以及生理需求独立可以让人不需要结婚,但我们就真的就不需要对另一半进行真爱的承诺吗?

  

  2

真爱真的没有了吗?

  007认识一对情侣,他们都在追求一生只有一次的爱情。

  对女方而言“一起吃饭,一起睡,一起花钱,一起清空购物车,被宠爱的感觉”这便是她想要的爱情,但是对于男方而言这些简单的诉求成为了压力的源泉,拮据的经济条件很难满足两个人的生活成本和日常花费。

  爱和物质基础,对未来的恐惧,不安全感始终伴随着这对情侣。后来男生鼓起勇气在经济压力与爱情之间,他选择了扛起一个家庭的重任,勇于追求爱情并承担责任,最终向女友求婚成功!

  婚姻永远是对“爱“永恒的追求,但007认为,婚姻只是一种形式,而求婚更多的是一种仪式感,一枚奢华闪耀的钻戒固然可以令人心动,但是守护一份恒久真爱,才是一个女人最想拥有的幸福。在北京地铁这样一样人流量巨大的地方表白求婚,需要勇气,更需要爱。

  DR钻戒“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代表的是“用一生爱一人”的承诺,敢于做出这样承诺的人,对爱无疑是充满真正的勇气。因为过去没钱,父母同样结婚了,这也说明真爱并不会因为物质的多少而减少。结婚与否并不在于你有多少的物质基础,而是你是否准备好去接纳、包容另一半。而勇敢示爱的人,应该被赞扬。

  无论是“先成家后立业”还是“先立业后成家”。007劝诫各位年轻人,年轻爱正当时,爱应及时。这次DR钻戒求婚专列尽管有一些问题,但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更多人勇敢求爱,也是对那些永远不会给承诺的人临门一脚,给他们勇气求婚,确实非常值得赞扬。

与你过一生,就是最好的人生理想。

难道单身狗就只能猥琐发育到处浪了吗?

话说五姑娘是谁?

纯洁的我表示看不懂。

小火车wuwuwuwu~,却开往一生一世。

  总结思考

  不求婚,物质不是理由。原因是目前年轻人缺乏的不是爱,而是勇气和担当。

  在这个娱乐为王的时代,每个人都在追求享乐,但是有多少人愿意担责呢?这次DR钻戒的求婚专列通过收集真人真事,用视频的形式表达爱意,不仅实现了传统文案地铁的互动升级,在年轻人当中更是一种“回归真爱“的号召!这也符合了DR钻戒追求的“一生只爱一人“的品牌理念,不管这波营销的转化率有多少,在007看来都是成功的。

  最后007提出一个问题,假如你的另一半没有钱,你还会嫁/娶TA吗?

  

----------

  ---------

清博2015-2016最具商业价值新媒体

  熊猫2016最具影响力原创公关传播自媒体

  伦敦国际广告奖华文创意 协作媒体

转载请署名作者及ID号/违者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