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受质疑!强生类风湿性关节炎新药Sirukumab恐遭FDA拒绝

  本文系生物谷原创编译,欢迎分享,转载须授权!

近日,强生IL-6单抗新药sirukumab上市遭重创,鉴于其近期提供的安全性数据,FDA专家评审团最终以12:1高票否决该药物上市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RA)。

  

据悉,这份安全性报告披露了在过去16周内共有35名试验受试者死亡,主要死因包括心血管疾病和严重的感染,而其中有34名患者服用了sirukumab。FDA评审委将这些不良反应归结为该药物的免疫抑制反应。为此,强生需进一步就其死亡率数据对FDA评审委作出回应。

早在今年5月,赛诺菲./再生元的IL-6新药Kevzara(sarilumab)获得FDA批准用于治疗RA,打开了IL-6单抗药物治疗RA的新篇。虽然强生sirukumab在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确发挥了一定的疗效,但与赛诺菲./再生元的RA新药Kevzara(sarilumab)相比,其疗效不足以实力碾压,且安全性也是其上市之路的一大短板。而对此,FDA评审委表示不会忽略该安全性风险。若FDA最终采纳评审委的建议而拒绝sirukumab,强生则需为sirukumab的上市提供更多疗效安全数据。

原文出处:FDA panel snubs Johnson & Johnson’s rheumatoid arthritis drug sirukumab, citing worries about trial death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