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 | 阿黛尔和董卿也加入VR大家庭啦

  VR作为一个新奇的技术,不仅吸引了我们普通人的注意,就连大明星们也深感兴趣。毕竟VR是当下一大热点话题,不论这些明星是真感兴趣也好还是蹭热度也好,都能借此获得更多的关注度,同时,这些明星们的超高人气也有助于推动VR的发展与普及,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我们曾向大家介绍过不少与VR结缘的明星们,而今天,又有一位国际巨星也加入了VR圈。你知道她是谁么?

  

  

  

  传超级巨星阿黛尔投资了VR音乐公司EVR

  一名消息人士声称阿黛尔已经向MelodyVR的母公司EVR投资了一笔不明数额的资金。MelodyVR应用能让粉丝通过虚拟现实头显观看演唱会,而他们已经与华纳音乐、环球唱片和索尼音乐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这一平台开发VR内容。其中,阿黛尔所属的哥伦比亚唱片公司正是索尼旗下的公司。

  得益于阿黛尔投资的传闻,EVR的股价大涨了22%。据City A.M报道,EVR的执行总监安东尼•马特切特(Anthony Matchett)并没有证实这一传闻,他表示:“我们也常听说有著名音乐人购买了EVR的股票,但除非他们通知我们,而我们没有收到确认信息。” 报道称,阿黛尔是通过代理人对EVR进行了投资,这意味着她的信息不会出现在股东名册上。

  仅是传闻就能让EVR的股价大涨,看来明星的力量的确不可小觑呀。

  董卿主编“朗读者”图书上市,AR技术成亮点

  文化节目《朗读者》第一季收获了良好的收视和口碑,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同名图书也正式上市。该套图书由节目制作人兼主持人,央视名嘴董卿担任主编,将第一季十二期节目的精华全部收入。

  据悉,出版社还首次在书中采用了AR技术,读者只要扫描书中的图片即可观看相关视频,使聆听朗读与阅读文本完美结合。《朗读者》全套书中共收录了70篇访谈,并恢复了部分因受节目时长限制而被剪掉的精彩访谈内容;同时对嘉宾朗读的94篇文本进行全段全篇扩充,甄别版本、校订节选内容,还增加了朗读者小传、名家点评等。

  希望AR技术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阅读。

  吴恩达神秘AI项目正式启动

  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今日宣布 Deeplearning.ai 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一套基于 Coursera 的一系列深度学习教育课程,内容包含视频讲解、练习和扩展阅读。

  本次计划推出的课程有五大部分,都是基于如何将神经网络应用到各个领域中的。其中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序列到序列模型等等。新课程将注重于引导应用机器学习的方向,它会为人们提供一个深度学习的「模拟器」。吴恩达同时表示,今天发布的项目仅仅是他正在发布的三大项目中的第一个,另外两个项目有关人工智能产品,目前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产业君还是很看好这一神秘项目的,希望它能推动AI行业的大力发展。

  脑机接口厂商Neurable获密歇根大学投资

  脑机接口厂商Neurable已经得到了密歇根大学Zell Lurie Founders Fund的一笔新投资(未公布具体数额),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商业化Neurable的脑机接口技术。Neurable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监拉姆西斯•阿尔凯德(Ramses Alcaide)表示,这笔新投资是建立在去年12月完成的200万美元种子融资的基础上。

  Neurable已经开发了一款非侵入性脑机接口,允许用户通过意念来控制软件和设备。脑机接口最初在数十年前诞生,主要是帮助神经肌肉障碍和其他严重身体残疾用户通过脑活动来使用通讯软件。

  作为密歇根大学孵化器计划的受益者之一,Neurable的发展还是很迅速的。希望他们的脑机接口研究成果也值得我们的期待。

  助力VR创作 英特尔公布酷睿i9-X系列处理器规格及开售时间

  近日,英特尔正式公布了其酷睿i9-X系列处理器的发售时间及规格。此次公布的处理器包含了12到18个内核的型号,具体有:酷睿i9-7920X、i9-7940X、i9-7960X以及i9-7980XE。

  酷睿X系列桌面处理器主要面向重度计算的应用,如VR应用和大型游戏,英特尔希望通过处理器性能的提升助力VR内容创作、4K视频编辑及游戏等。12核的X系列处理器将从8月28日开始推出,而14核和18核芯片要等到9月25日。

  有竞争才有进步,相信英特尔与AMD在处理器性能上的角力也能让PC VR的体验越来越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