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完成收购Mobileye的交易 | 图森:货运自动驾驶相比乘用车有什么区别?

  

  

  英特尔完成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交易

英特尔昨日宣布,已完成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交易。

英特尔今年3月宣布,将以每股63.54美元的现金收购Mobileye全部已发行流通股,交易规模约为153亿美元。

Mobileye是以色列一家知名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厂商,其提供的算法和计算机芯片能够根据图像(由汽车上的摄像头拍摄)来预测潜在的碰撞事故。当前,Mobileye的研发重点为全自动驾驶系统。

双方表示,该收购交易将加速汽车产业的创新,强化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领先技术供应商的地位。

英特尔预计,2020年自动驾驶汽车每天可产生4000 GB的数据,2030年全球车辆系统、数据和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700亿美元。

Mobileye将与英特尔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合并,形成新的自动驾驶部门。该部门总部将位于以色列,由Mobileye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阿姆侬·沙书亚(Amnon Shashua)领导。

与此同时,Mobileye另一位联合创始人、CEO兼总裁泽夫·艾维瑞姆(Ziv Aviram)已决定即刻退休。(来源:新浪科技 原作者:李明)

  两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鼓励发展共享汽车

8月9日消息,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昨(8日)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发展汽车共享,同时对规范租赁车辆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指导意见》明确,鼓励发展分时租赁车辆,即俗称的汽车共享,并提供优惠停车政策。《指导意见》要求规范租赁车辆管理、落实实名制查验制度等要求。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应当具备身份查验所需的设施设备,对承租人提供的有效证件进行查验,加强租赁合同管理,明确经营者和承租人权利义务,建立投诉处理机制,依法接受社会公众投诉,及时答复处理结果。(来源:TechWeb

  

  听英伟达投资的图森未来详解:货运自动驾驶相比乘用车究竟有什么区别?

今年硅谷自动驾驶的领头羊们正集中火力开发乘用车的高度无人驾驶(SAE L4),而国内的自动驾驶技术团队则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低速自动驾驶的落地,图森为自己设计的商业路径是公路港之间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货运,可以说是另辟蹊径。

8月3日当天,图森对外披露接受英伟达战略投资。交易交割后,英伟达将持股图森的3%,后者也就此成为英伟达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自动驾驶公司。

目前,在货车自动驾驶上,图森也是英伟达专门针对这个领域的第一家标的。

货车自动驾驶的特点

搞货车自动驾驶,首先要有车。乘用车的自动驾驶开发,在市面上就能买到改装好的支持电传线控甚至集成传感器方案的林肯MKZ,而货车则完全不同,它的很多执行机构都需要针对自动驾驶专门定制。

图森公司COO郝佳男说,所以货车自动驾驶开发的第一步就得和OEM一起完成车辆的改造定制。

新智驾在图森拍摄的演示视频里看到,卡车内部的振动非常明显。出于舒适性的考虑,乘用车内部的振动往往被降到很低,但卡车一般没有这样的设计,所以这就要求部署的传感器和计算硬件有很好的抗振性。

英伟达的自动驾驶开发样机Drive PX2,国内技术公司大概拿到不到十台,图森就有其中一台。但这台PX2平日里主要在公司跑新的算法和数据,路测的卡车上则是特别定制的工控机。郝佳男笑说,一般的服务器上去,可能就干折了。

其次,货车在空载和满载之间车体的重量分布差异很大,这需要对应地优化控制算法。郝佳男说,否则一个错误的拐弯就有可能导致翻车或者货车打横。

自动驾驶货运商业化

图森现在的测试环境有3种:

  • 因为图森美国的总部在加州San Diego,他们在加州取得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但同时因为加州不允许卡车自动驾驶上路,所以他们主要采用改装的林肯MKZ采集数据、测试算法;

  • 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他们的自动驾驶卡车在公路测试,其中亚利桑那州是货运大州,图森马上也要在图森市(Tucson)开辟一个新办公室;

  • 在国内,他们的卡车则是在北方一段连接两个公路港的高速路段进行测试,因为选择的公路路段是新开辟的,所以路面的其他车辆相对较少。

到今年Q4,图森自动驾驶卡车的功能原型方案会逐渐定型,目前可以看到传感器方案大致是10个不同焦距的摄像头加上毫米波雷达,郝佳男说后续也不排除会加入低线数激光雷达。随后,他们会依据功能原型方案着手与Tier 1和车企讨论生产这一车辆的量产型。

  

图森还有一套使用多线激光雷达的传感器方案(主要是速腾聚创的激光雷达),他们使用搭配激光雷达的方案在美国进行高速公路高精地图的采集,而在实际运营的卡车上则以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为主,这样既能利用高精地图提高安全性,同时也降低运营方案的成本。

图森方面还透露,在国内他们也在和其中一家有资质的图商(易图通)合作高精地图方面的工作。

公路港之间的货运自动驾驶,因为路况简单,采集和维护高精地图的难度会大大降低;图森希望使用摄像头为主的传感器方案把货车的自动驾驶改造成本控制在10000美金以内;并且公路港和货运集散地,都有非常大的需求推动自动驾驶应用。

郝佳男说,在拿到英伟达的这笔投资后,他们会采购更多的研发设备,并且组建起一支车队,在明年开启货运的试运营。

英伟达的这笔投资也是图森B轮融资的一部分,图森方面透露整个B轮融资已经完成。根据最新的信息,这轮整体融资超过2亿人民币。

英伟达投资图森的项目隶属于内部的GPU Venture Program,这些项目绝大多数都有极强的学术背景。郝佳男说,英伟达也希望看到基于其 GPU的技术量产化。

作为产业链上最重要的AI技术公司,英伟达现有的业绩中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依然占据大头,英伟达之外,也有太多人在等待AI和自动驾驶的量产化。

来源:搜狐汽车 新智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