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比特币热潮将过,巴克莱银行提醒投资者减码 AMD 股票

  【Technews科技新报】近期,因为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掀起的采矿热潮,使显示芯片制造商大发利市,股价趁势大涨。不过,英国投资银行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表示,虚拟货币的挖矿需求将不会继续持续下去,投资者应对芯片制造商 AMD 减码投资。该银行的半导体分析师 Blayne Curtis 给予 AMD“减码”评等,还将 AMD 的目标价格下修至每股 9 美元,这样的目标价比 8 日收盘价的每股 13.11 元还低了 33%。

  巴克莱银行报告表示,加密虚拟货币的采矿作业使用的都是 AMD 和 Nvidia 显示卡,之后再透过出售,或是持有以等待将来的升值。根据华尔街的统计,AMD 显示卡对挖掘加密虚拟货币有较好成效,也带来较多好评。就目前比特币网站 CoinDesk 的资料显示,当前比特币价格已突破 3,500 美元大关,再次创历史新高。且 2017 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上涨了 264%,这造成大量挖矿的需求。

  

  就目前显示卡市场的市场分析,根据线上游戏网站 Steam 的资料,目前除了挖掘虚拟货币的需求之外,AMD 在游戏市场的市占率仍差 Nvidia 一大截。目前采购 AMD 显示卡的应用大宗仍是以挖掘虚拟数字货币为主。这情况使 AMD 显示卡供不应求,也使 AMD 大发利市。

  因此过去一年来,AMD 公司的股票成为市场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截至 8 日中午为止,AMD 股价涨幅接近 100%,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涨幅仅为 14%。AMD 过去一年来的股价表现是整个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排名第三的公司。根据 7 月时 AMD 公布的第 2 季财报,AMD 的获利优于预期。

  不过,对 AMD 以上种种好表现,巴克莱银行认为都是建立在消费者热中挖掘虚拟数字货币上。但这种活动不会持续很久,未来会使 AMD 显示卡发展可能受冲击,也可能连带冲击公司整体营收。因此,该银行提醒投资者,近期应选择减少投资该公司的股票。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