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公司引领新营销风向!阿里妈妈武林大会颁出2017年度大奖

8月9日,阿里妈妈在第五届武林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升级战略,从只聚焦于电商效果广告,到升级为涵盖品牌、电商,跨媒体跨平台,品销协同的大数据营销中台。

  

实际上,这种升级离不开广大合作伙伴们的共创,在阿里妈妈不断摸索前进的过程中,一些杰出的品牌商和代理商脱颖而出。因此,在武林大会白天的议程过后,阿里妈妈特设晚宴环节,从五个维度为10家公司颁出大奖,正是他们和阿里妈妈一起引领了新营销风向。

年度品牌广告主大奖

联合利华(中国)

  

2017年,日化巨头联合利华联手阿里妈妈,开始了全域营销的破冰之旅,先后通过奥妙、凌仕等品牌的营销试点,借助全域策略、全域传播、全域运营,帮助品牌打通了媒介传播到生意达成的全链路闭环,率先为日化行业敲开了全域营销的大门。

年度创新媒介大奖

阳狮媒体

  

阳狮集团积极开展与阿里集团紧密合作,充分运用阿里集团资源,推动在美妆类、汽车类客户的合作;在以欧莱雅为等代表的客户上,在全域传播层面与阿里妈妈在品专、品雷、霸屏、捉猫猫 等新型媒介矩阵上均有合作。

年度品效创新营销大奖

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品有限公司

  

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面对新零售和消费环境变化,传统品牌纷纷创新“升级”,海尔空调作为创新先驱引领其他品类产品从单一促销到营销升级,提升品牌力。从霸住关键点位、锁定目标人群、创新互动玩法上助力海尔空调打爆超级品牌日,实现了海尔营销3大创新:超级媒体矩阵,从“断层”到“闭环”; 重新定义超品日,从”促销“到”营销“;阿里大数据赋能,从"电商"到”品牌“合作。

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品有限公司

以人为本到品争上游,中美史克创新医药行业全域营销,树立“以人为本”策略,大数据赋能深入健康场景,全域媒体矩阵及共创资源,实现患季节点人群养成,关键节日内容传播,新品上新跨界合作,从淘内到淘外放大品牌力,7品牌10单执行,拓展出OTC类、快销类双品牌阵线,夯实人群占有+品牌竞争,逐步实现GSK“中国健康家庭信任的专业品牌”目标。

年度创新整合营销大奖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群邑广告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品上市、新店开业一直是品牌重头戏,云南白药新店“盛大开业”案例可谓牙膏行业标杆性的、现象级的创新大事件,借618之东风,以有限预算达成超过1亿曝光,为新店加粉超过30多万,直接为新店开业的曝光标准提高了一个新的数量级!与此同时整合了央视广告、视频网站、淘内霸屏、淘系创新资源、线下活动引流,共同发力导向新店,打造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域营销!

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阿里手机行业首个全域营销项目,以数据银行人群为基准,打通从三环到一环的展示资源定向,并借助一环稀缺卡位,搜索预约功能,开售push提醒和天猫超品日的爆发,整合了内外双渠道、软硬双资源、品销双平台,实现由全域到精准、完整的预热-预约-购买-再营销路径。

群邑广告

群邑团队与阿里妈妈展开了深入合作,在不同行业、特点的客户中,从kfc、中美史克、华为等都充分发挥其在整合营销传播策略和服务的专业度,在过去一年的合作中共创了不少创新案例。

年度创新大数据营销大奖

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凯络媒体

  

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

推崇数字化管理与营销的玛氏,在面临消费升级的挑战下,看到了新零售下大数据赋能的机遇,通过与妈妈的深度合作,真正寻找释放上亿消费者消费力的独家方法,利用线上合作的方式,更好地了解消费者行为方面的信息,反哺到传统的销售渠道,逐步构建自己的未来商业。这是一种并肩共创,也是真正“以消费者运营为本”的营销创新。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阿里大数据具有无限的潜能。而在挖掘阿里大数据的潜能上,需要我们具有远见卓识与探索未知的毅力与勇气。在阿里妈妈2017年的摸索前行的过程中,始终有这么一个值得尊敬的品牌与我们同行,那就是欧莱集团。从巴黎欧莱雅youthcode品牌雷达先锋合作到兰蔻、淳萃、薇姿等众多集团品牌的allin投入,欧莱雅始终坚定的与我们探索大数据的未来,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感谢欧莱雅,亦师亦友的合作伙伴,期待将来与您有更多突破性的合作。

凯络媒体

凯洛团队在众多为客户提供的品牌+电商营销策略和规划中选择了阿里妈妈品销宝产品解决方案,其中adidas品牌专区项目合作从投前、投中、投后均充分运用了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大数据来指导品牌在电商平台的品牌建设以及电商营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