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场完成1.47亿定向增发,这条盈利之路走得如何?

  

【话娱】获悉,新片场已于昨日完成了1.47亿人民币的定向增发,此轮融资后新片场估值已达到11.47亿元。本轮融资由完美世界旗下基金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孚惠资本、永桐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

自2016年9月完成了7000万的C轮融资后,新片场的估值已从6.7亿人民币增长近一倍,据新片场表示,本轮融资主要会用于扩充运营资金。据年报显示,新片场2016年全年营收为7299.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7.9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1.32万元,上年同期-1425.59万元。

  可以看出,虽然新片场发展迅猛,但去年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一个令人好奇的问题产生了:照这个节奏,2017会是新片场的盈利之年吗?

  

已形成三大业务板块的新片场

新片场发家的资本是V电影。最开始,网站除了推荐国内外优秀短片之外,还会分享幕后教学和行业资讯。随着网站点击量的节节攀升,后续又开放出投稿功能。经过改造后,创作者在通过实名认证并证明自己作品后,可以独自上传作品,最终打造出了“新片场”社区这一影视新媒体领域的权威交流展示平台。

据了解,“新片场”社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新媒体影视创作人员的互联网社区,累计注册用户超过 40 万,全网粉丝数超过 400 万,汇集了国内新生代影视导演、制片、编剧、剪辑、摄像、录音等创作个人及机构。

依托着国内最大的创作人社区,新片场打造出人才、内容及渠道闭环,帮助优秀人才的作品实现商业化,即一是在网络电影、网络剧以及网络综艺方面的制作、发行和出品服务;二是在自媒体短视频内容方面的孵化、投资出品服务和运营、招商等发行服务。

  

就这样,从最初的V电影到新片场的创作人社区,再到新媒体影视出品和发行,新片场已经在社区基础上发展出了网大/网剧、以及短视频矩阵的两条业务线,形成了创作人社区、新片场影业和魔力系短视频三大业务板块。

三条业务线中,新片场社区可以从上游的内容端解决内容供给问题。据创始人尹兴良介绍,新片场社区中的认证创作人已经超过 60万人,生产了原创作品超过 180 万部。如何在这个平台上挖掘优秀的年轻创作人和创作作品是社区运营的一个重点。具体落实上,7月上旬新片场正式发布了由谢飞、杨超、侯咏等担任评委的“NEW ERA"青年电影季"的电影征片活动。

多领域布局,新片场尝试拓展盈利模式

2016下半年年以来,传统广告的溢出让新媒介的内容营销得到了广告主的重视。在短视频矩阵的业务线上,魔力系已经孵化了包括@魔力美食、@造物集、@理娱打挺疼等在内的近百个账号,总点击率超过了60亿。

  

在短视频的商业探索上,也从平台流量分成、广告定制的内容向离钱更近的内容电商,品牌活动靠拢;去年大型的合作对象包括了《奔跑吧兄弟》、天猫礼遇季以及京东6·18等。

据创始成员透露,视频内容广告植入与网络大电影的发行分成,目前是新片场的主要收入来源。网大的监管强度升级对这部分业务收入的持续性构成了挑战,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广告收入的重要性势必上升。未来在内容营销上,通过广告增加用户粘性,吸引更多用户和流量,实现内容价值的变现,探索把内容和电商结合起来的新模式,将会是新片场的发力重点。

与其它网络电影制作公司、宣发公司,或者短视频MCN公司相比,新片场的优势在于对于整条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创作者社区对于内容端产能的扩充,以及在业务布局上同时存在的网络电影网络剧和短视频,可以实现两种网生内容间的联动互推优势,提高成功概率;同时也能保障两边的IP相互的转化和衍生发展。

  

据了解,在未来布局上,除了广告变现以外,新片场还将在电商变现、游戏变现、内容付费等盈利模式上多点发力,但能否在今年实现盈利,尚且需要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

  END

  作者:秋实

  责编:谭如谦

  主编:邱庄

  转载、投稿、商务合作可扫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