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恩达再次刷屏,推出深度学习课程deeplearning.ai

原作者 Tom Simonite

编译 Mika

本文为 CDA 数据分析师原创作品,转载需授权

  吴恩达离职百度后的动向一直受到各方关注。在他 3 月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这位斯坦福大学教授宣布他将离开中国搜索引擎百度,这一举动给百度造成了超过 10 亿美元的损失。接着6 月,吴恩达在推特中公布了他的新网站 Deeplearning.ai ,这引起了一波行业和媒体对他下一个项目的猜测。

  今天所有的猜测都尘埃落定。Deeplearning.ai 是在线课程的平台,吴表示这将有助于传播机器学习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远远超过谷歌和百度等大型科技公司。这些课程将为没有人工智能背景的程序员提供培训,教授如何使用深度学习,这是目前人工智能投资热潮背后的技术。

  “这听起来很天真,但我希望我们建立一个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新社会,”吴恩达说道。“唯一的办法是,成千上万有技术的人做一些,比如改善城市的供水,或者帮助发展中国家资源配置的事情。”

  吴的新课程需每月花费 49 美元,并发布于在线教育平台 Coursera。他于 2012 年联合创立了 Coursera,目前仍在该公司董事会任职。吴表示,该项目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另外两个很酷的新项目。

  在吴的新课程中,他的突出成果来源于斯坦福大学和谷歌的 X Lab 的深度学习项目,这有助于证明机器学习能够为企业带来变革。在 2012 年的一篇文章中,他和合著者描述了一个系统,该系统学会了在没有人类帮助的情况下,识别出 YouTube 的静态图像中的猫。

  麦肯锡最近关于人工智能潜力的报告指出,人才短缺是目前美国企业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根据四月份的招聘广告研究发现,美国有超过 1 万的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技能职位空缺。

  Deep Learning Specialization 共有五门课程。这些课程由吴恩达以及两名助教: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生 Kian Katanforoosh 、 Younes Mourr 合作教授,内容将涉及神经网络、反向传播、卷积网络,以及其他深度学习的核心内容。

  课程地址:

  https://www.coursera.org/specializations/deep-learning

  第一门

  Neural Networks and Deep Learning

  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

  第二门

  Improving Deep Neural Networks: Hyperparameter tuning, Regularization and Optimization

  改进深层神经网络:超参数优化、正则化和优化

  第三门

  Structuring Machine Learning Projects

  构建机器学习项目

  第四门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卷积神经网络

  第五门

  Sequence Models

  序列模型

课程由吴恩达和斯坦福大学研究生Kian Katanforoosh和Younes Mourr合作教授

  以下为吴恩达发表在 Medium 的文章,具体谈了 Deeplearning.ai 和他的规划。

  deeplearning.ai:在Coursera发布新的深度学习课程

  亲爱的朋友们,

  我一直在研究三个新的 AI 项目,在此我很高兴地宣布第一个:deeplearning.ai。这是一个致力于传播AI 知识的项目,目前正在 Coursera 推出一系列关于深度学习的课程。这些课程将帮助你掌握深度学习,有效地运用它,并在 AI 领域建立一番事业。

吴恩达与 deeplearning.ai 的助教 Kian Katanforoosh 、 Younes Mourri

  AI 是新的电力

  就像电力在大约 100 年前改变了所有主要工业一样,如今 AI 也准备做同样的事情。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建立了 AI 部门,并开始通过 AI 实现自我转型。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各种规模和所有行业的公司都将意识到,他们也必须成为这个以 AI 驱动的未来中的一部分。

  建立一个 AI 驱动的社会

  我希望我们能够建立一个以 AI 驱动的社会,每个人拥有能够负担的医疗保健,每个孩子得到个性化的教育,所有人都买得起便宜的自动驾驶汽车,每个人都有一份有意义的工作。一个以 AI 驱动的社会,能够改善每个人的生活。

  但没有一家公司能以一己之力做到这点。正如每个刚毕业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都知道如何使用云,每个程序员将来都必须知道如何使用 AI 。深度学习有数百万种方法可以用来改善人类生活,为此社会需要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人一共构建伟大的 AI 系统。无论你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有抱负的软件工程师,还是中国的研究科学家,或者是印度的机器学习工程师,我都希望你能够使用深度学习来解决世界上的挑战。

  你会学到什么

  任何有机器学习基础知识的人都可以选修 Coursera 的最新深度学习专项课程,共五节课。

  你将学习深度学习的基础,了解如何建立神经网络,并学习如何领导负责的机器学习项目。你将了解卷积网络、RNNs、LSTM、Adam、Dropout、BatchNorm、Xavier / He 初始化等内容。你将研究来自医疗、自动驾驶、手语阅读、音乐生成和自然语言处理的案例。你不仅会相关理论,还会了解它在行业中的应用。你将在 Python 和 TensorFlow 中练习中实践这些想法。你还将听到许多来自深度学习的高层领导的课程,他们将与你分享个人故事并给出职业建议。

  当你获得深度学习专业证书时,你将能够自信地将“深度学习”写进简历。

  和我一同建立 AI 驱动的社会

  自 2011 年以来,有 180 万人参加了我的机器学习课程,当时有四名斯坦福学生和我创办了 Coursera 的第一门课程。从那时起,我受到你们当中许多人的启发,他们努力学习机器学习,构建了精湛的AI系统,并开启了惊人的职业生涯。我希望深度学习专业化能够帮助你创建更多奇妙的事,让你更多地回报社会,在职业生涯中更进一步。

  希望你们能和我一起建立一个 AI 驱动的社会。

  我将随时告诉大家其他两个 AI 项目的发展进展,并将继续以各种方法支持全球 AI社区的你们。

  ref:

  https://www.wired.com/story/andrew-ngs-new-online-school/

  https://medium.com/@andrewng/deeplearning-ai-announcing-new-deep-learning-courses-on-coursera-43af0a368116

  https://www.coursera.org/specializations/deep-learni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