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Essential手机获腾讯、亚马逊3亿美元B轮融资,一周内公布上市时间

  

  【猎云网(微信:ilieyun)】8月10日报道(编译:LOVEWINS)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创办的智能手机公司Essential宣布完成3亿美元融资,投资人包括腾讯,亚马逊的Alexa Fund等等。在宣布融资消息的同时,该公司也披露了更多有关销售的最新信息,包括和零售伙伴亚马逊及Best Buy合作,Essential手机在美国将通过这两个平台进行销售。

  不过,Essential手机到底哪天能上市还是个谜团。该公司董事长Nicole De Masi本周三告诉《华尔街日报》说,大家好要等几周的时间,公司会在“一周后”提供准确的上市时间。两个月前,该公司曾表示手机将于今年6月开始出货。Essential手机售价699美元,在美国河运营商Sprint达成了独家合作,在加拿大,与之合作的运营商为Telus。De Masi表示,今年晚些时候,他们将宣布全球合作的运营商。

  在设计方面,Essential手机正面使用一块几乎无边框的圆角全面屏。正面屏幕几乎覆盖整个顶端,只剩一个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虽然底部留有一定的空间,但屏幕面积比三星电子的Galaxy S8还大,几乎是市面上最接近全屏的智能手机。接口方面,Essential Phone设备移除了传统的3.5mm耳机接口,也配备了USB-C转换器。

  此外,Essential手机机身由钛和陶瓷的材质打造,保证在坠落测试中保存完好,这方面性能将优于使用铝合金的手机,比如三星电子和苹果的产品。Essential手机后置摄像头也采用了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双摄像头,配置1300万像素。

  在配置方面,这款手机搭载骁龙835处理器、内置4GB内存和128GB机身存储空间、5.7英寸2560×1312 QHD分辨率屏幕以及3040mAh容量电池。Essential Phone还搭载了由开发者定制的安卓7.1.1版系统,为了保证手机运行的流畅度,几乎没有累赘的预装App。

  不过,出色的硬件配置并不是这款手机的所有卖点,该公司更致力于打造一个配件的生态系统。手机的背部有两个磁性接头,用来支持360度相机镜头以及充电Dock等配件。

  Essential手机瞄准的是苹果和三星的用户,主打高端智能,以及智能家居配套应用。在价格上,Essential也看齐苹果和三星的旗舰产品。为开发这款产品,Essential聘请了部分苹果公司的员工,包括产品设计师、程序和硬件开发师等等。另外,有资料显示,iPad的首席工程师Jason Keats 也同样加入了Essential。

  凭借自己的设计和产品,Essential一向视苹果和其他知名手机制造商为对手,不过,该公司并不指望短期之内产品销量能和行业领导公司旗鼓相当。De Masi表示,一年之内Essential手机能卖出小几百万就算成功,毕竟他们还属于一家新兴创企。

  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3.3亿美元,私人股票交易市场Equidate估计,Essential的估值已经达到1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自己并未透露任何官方估值。

  本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加上屏幕最大化的独特设计,让Essential尚未推出产品就给行业吹起了一阵阵风。根据被泄漏的信息来看,Essential手机的设计和即将问世的iPhone 8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其他安卓手机制造商嗅到这一设计潮流,纷纷跟风扩大了自家手机的屏幕。在产品真正上市后,Essential要将自己置于怎样的行业地位,这倒是值得观察的事情。

  如果Essential真的按照自己所说的时间推出产品,那么这个时机将很不凑巧,毕竟9月和10月,苹果的iPhone 8和谷歌的Pixel也将相继面世。

  对于外界同样关心的Essential Home,De Masi并未给出更多信息。Essential Home是一款语音助手,特点在于“隐私优先”,是亚马逊Echo的有力竞争对手。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手势或直接看着它这三种方式点亮它的屏幕。 Essential 声称,其背后的 AI 技术能让自家的产品比别人更加聪明。

  此外,在今年4月,鲁宾发了一条神神秘秘的推特,似乎暗指公司还在开发一款360度全景相机。今年6月初,彭博社报道Essential完成了3亿美元的融资。当时Rubin参加Code大会时对观众说:“我们已经融资数亿美元了。”然后他竖起三根手指,微微一笑,“不过我不能谈论这数亿美元。”

  这一B轮融资之后,这家公司已经成为准独角兽,估值达9.93亿美元。6月的融资是Essential的第二次大型融资,去年该公司也曾融资3亿美元,领投方为红点创投和Rubin自己的投资公司Playground Global,当初Essential也是在后者孵化的。

  Rubin此前还联系过软银集团,试图获得融资。如果当初计划的1亿美元投资成功,Essential早已加入独角兽俱乐部,不过最后因为软银投资苹果的利益关系,双方的交易破灭。虽然腾讯、富士康等投资人都对Essential的未来保持乐观,但想在竞争激烈的上述行业争得一席之地,这家公司要走的路还很长。

  De Masi此前在采访中透露了一份10年发展计划,并表示,“我们会等到公司更加成熟的时候再考虑最大化利润的问题,因为我们想要打造的是一个品牌。”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4927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