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丨今日3大好消息 4大坏消息

  

  好消息

  Mate10有望搭载寒武纪芯片

  中关村在线8月9日消息,上周有外媒曝光,华为旗舰手机Mate10有望在10月16日德国发布。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关于Mate10越拉越多的信息被挖了出来,现在最新消息显示,华为Mate 10将会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而且专门为AI运算配置了寒武纪芯片。

  迅播影院被查 发3万多部影片

  现代快报8月9日消息。镇江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迅播影院”网站侵犯著作权案立案侦查。由于涉及非法播放影视作品数量巨大、持续时间长,该案被国家版权局列为2016年重点督办的10起网络侵权盗版典型案例之一。2016年11月2日,专案组同时在长沙、厦门、广州实施抓捕,抓获姜某等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服务器18台,冻结涉案银行账户3个。

  专案组历时8个月查证到,2014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姜某伙同林某、郑某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人许可,在其经营的“迅播影院”等网站,非法发行影视作品34835部,数量为国内同类案件之最。

  小蓝单车出海 已计划进12国

  腾讯科技8月9日消息。小蓝单车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创新物联网技术和云服务应用的合作开发,助力小蓝单车拓展海外市场。据悉,年内小蓝单车将加速出步伐,陆续进驻12个国家30余个城市。

  坏消息

  谷歌眼镜企业版正式开售

  中关村在线8月9日消息。本周二的时候Glass for Work的合作伙伴Streye平台对外宣布,他们将正式面向市场推出企业版谷歌眼镜,售价也达到了1829美元(约合人民币12214元)。Glass for Work已经获得了谷歌公司的授权,距离谷歌首次公布这款产品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五年。

  iPhone再次陷入禁售危机

  中关村在线8月9日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言人在本周二的时候向记者透露,他们已经同意对高通的申诉进行调查。苹果与高通因为英特尔相关基带芯片问题进行了多次交锋,如果这次调查认定苹果侵权,那么iPhone将再次陷入被禁售的危机。

  维基解密邀请谷歌炒到的员工

  TechWeb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微博)工程师James Damor因撰写了一份涉嫌性别歧视长达10页的备忘录而被解雇,在网上引起了激烈了讨论。然而,周二这名被解雇的工程师收到了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Julian Assange发出的工作邀请。

  James Damor认为从生物学来讲,男性比女性更适合于编程工作,谷歌对保守观点持敌对态度,并受到有缺陷的左翼意识形态的影响。对于这一言论有人认为他是敢说真话的人,而有人则认为他的观点令人反感。

  DNA疗法或促成生物武器

  新浪科技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长期致力于寻找治疗癌症的方法,近年来也陆续出现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一些重大医疗计划,例如: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提出的“抗癌登月计划(cancer moonshot)”,点燃了治疗癌症的希望,或许不久将成为现实。但是,目前专家警告称,治疗癌症的技术突破尽管具有明显的好处,但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全球负面效应。

  英特尔公司首席医疗官约翰·索托斯(John Sotos)指出,有效地治疗癌症需要使用超精密的DNA编纂技术,同时,这种DNA技术可用于克服生物武器研制所遇到的挑战。

  每天一分钟,互联新鲜事。

  为响应本期标题图,今天的背景乐是《青城山下白素贞》,该曲收纳于好妹妹乐队的首张音乐专辑《春生》。《青城山下白素贞》翻唱自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插曲。该剧是不少70后-90后的童年,其中的配乐也因空灵唯美、颇具浪漫主义色彩,被传唱至今。

  如果你有什么建议和意见都可以在下方留言,阿郎都会认真查看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