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 | 乐视欠薪:今天是最后期限;电竞或成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

  大公司

  据科技博客 PhoneArena 消息,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在日前发布的最新智能机市场统计报告显示,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三星电子美国智能机份额增至36.2%,超越苹果公司重新成为美国第一大智能机厂商。在中国城市地区,华为公司居首,小米公司则开始反弹。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威斯康星州无党派立法财政局为州议会提供的一份财政分析报告指出,富士康在该州投资兴建的先进液晶面板工厂,至少在25年内不会为威斯康星州带来投资回报。上月,威斯康星州与富士康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未来富士康将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建设一个投资100亿美元、占地1000英亩的先进液晶屏幕工厂。

  万达酒店发展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万达酒店发展拟以63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文旅全部股权;拟向万达商业出售在万达置业投资、万达国际地产、万达美洲、万达澳洲地产的部分权益;并拟以7.5亿元人民币自万达商业收购万达酒管。万达酒店发展申请8月10日复牌。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旗下智能手机初创公司Essential Products Inc日前宣布,已获得亚马逊Alexa Fund基金和腾讯等公司3亿美元的投资。除了亚马逊和腾讯,其他投资者还包括红点投资公司(Redpoint)、 Playground、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VY Vapital、Altimeter Capital和富士康。

  • 蚂蚁金服推无现金支付?央行:部分宣传干扰人民币流通

  券商中国日前消息称,从一位央行人士了解到,近日,央行总行对各分支行下发通知称,最近一些地区推进的无现金支付方式,与蚂蚁金服等合作创建无现金城市等活动,其中的一些宣传主题和做法干扰了人民币流通,社会反响较大,对社会公众产生较大误解。央行要求各地抓紧行动,依法对不合适的提法、做法进行纠正和引导。

  证券日报消息,8月10日将是乐视的发薪日,也是乐视偿还欠薪员工工资的最后期限,但能否发放仍存悬念。对于员工薪酬能否按时发放,乐视控股方面暂未给出正面回应。此前有消息称,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已经飞离美国,抵达中国香港处理汽车融资相关事宜。对此,乐视控股方面表示,“我们这边没有得到贾总回国的消息。”而对于贾跃亭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投资的珠海银隆,对方称“不知道真假。”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也表示没听说,并称自己和贾跃亭不熟。不过,近日董明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频频。

  • 美国内华达机动车辆管理局:特斯拉不具备无人驾驶测试牌照或申请。

  日前外媒消息称:特斯拉正在研发电动的长途运输两轮半拖车,该车型将能够自动驾驶,并能够在“领队”车辆的带领下自动地按序行驶,并即将测试原型车,可能会在公司与美国内华达机动车辆管理局(DMV)之间路测。同时,加州官员们周三会见特斯拉,讨论特斯拉在卡车自动驾驶方面的事宜。随后,美国内华达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回应称,特斯拉并不具备无人驾驶测试的牌照或申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立制作所、东芝和索尼相关业务整合而成的中小型液晶面板巨头“日本显示器公司”(JDI)9日发布了经营重组计划。主要内容是对相当于集团员工近三成的超过3700人实施裁员,以及让位于石川县能美市的能美工厂停产。为了获取财务重建所需资金,将以明年春季为目标与外部企业实施资本合作。作为此次裁员的相关费用,JDI将计入约1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特别损失。虽然2017财年净利润预测没有公布,但基本可以确定将出现连续四年亏损。

  巴黎申奥委员会近日对美联社宣布,他们将与国际奥委会讨论电子游戏(主要是指电子竞技)加入2024年奥运会计划的可能性。巴黎申奥委员会联合副主席托尼·埃斯坦吉特(Tony Estanguet)表示,现在的年轻人们对电竞运动十分有兴趣,虽然现在还无法定论是否真正能够实现,但游戏至少应该是讨论的一部分。

  • 苹果原创真人秀节目《拼车卡拉 OK》首集遇冷

  苹果原创真人秀节目《拼车卡拉 OK》已经开播,不过媒体似乎并不看好这部创意出自 CBS 电视台《深夜秀》栏目却缺少 Jame Corden(仅在首集出现)的系列剧集。综艺杂志《Variety》的评价比较悲观,指出 Corden 的《深夜秀》节目的弱点在苹果这部剧集中被放大了。称《拼车卡拉 OK》只是另一部有关名人的无剧本剧集。

  投融资

  36氪获悉,近日,爱肾医疗已经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云禧资本跟投。爱肾医疗主要采用的是线下连锁血透中心与线上管理平台相结合的模式。由线下的连锁化的血透中心、肾病专科医院覆盖当地区域内患者,遇到疑难问题时,可以由一线城市的医学专家提供远程会诊,并由在线平台提供日常的慢病管理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打通,为肾病患者提供由院内到院外的完整服务体系。

  • P2P金融公司“找银子”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

  找银子是一家P2P金融服务公司,主打房产抵押资产贷款服务,在线下通过与小贷公司合作,开发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客户;在线上通过互联网平台寻找普通投资者。2017年转型重点做农村金融服务。公司日前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投资方为荣马集团。

  • 零售业SaaS公司“店驰”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

  店驰是一家为连锁零售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SaaS服务的公司。为中国连锁零售企业提供一系列提升门店绩效的移动应用,致力于通过全新技术来有效降低零售企业的经营成本,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近日,店驰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与布局、团队构建和市场拓展。

  • 职业培训公司“迅牛科技”获得千万元级A轮融资

  半课APP是一家围绕“保障”和“激励”的学习服务与培训平台,学员最高可获得50%的学费返还奖励,隶属于武汉迅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还有嘿设汇等,近日,迅牛科技获得千万元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坚果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旗下产品“半课”拓展市场。

  专注于VR内容制作的创业公司 Here Be Dragons 已经完成了 1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由 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领投,David Droga 和 David Jones 参投。Here Be Dragons 证实,他们的估值已经达到 5500 万美元。作为投资的一部分,Discovery 高管 Rebecca Howard 将加入 Here Be Dragons 董事会。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扩建工作室的部分部门,而他们将尤为关注创造力发展。

  新产品

  • 苹果为iPhone 8定下高端激光器供应商

  据报道,光器件公司 Lumentum 近日的财务报告指出,本季度该公司生产能力比去年同期增长约 30%。Lumentum 在其声明中表示,一位客户将消化大部分产能,风投公司 Loup Ventures 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Lumentum 所提到的这一终端用户将是苹果公司,该公司的垂直腔表面发射激光器(VCSEL)将被用到 iPhone 8 以及将于 2018 年推出的 iPhone 设备上。

  • Acer发布Chromebook 11 C771 可选触控屏 13小时续航

  今天,宏碁推出了一款运行Chrome OS的新笔记本电脑 - Chromebook 11 C771,主要用于教育以及企业的瘦客户端。笔记本电脑具有11.6英寸显示屏,可选择触摸,电池寿命长达13小时。C771主要是为学生设计,C771具有军事级(MIL-STD 810G)耐用性和防溢键盘成了标配,它甚至可以从4英尺高度跌落当中生存下来。Chromebook 11 C771具有USB 3.1 Type C接口,用于快速数据传输,以及两个USB 3.0端口和一个HDMI端口。学生可以使用3.5mm组合音频端口插入耳机。可以使用设备的内置microSD卡读卡器传输文件。

  • 小米MIX2渲染图曝光 据传定价4999

  在小米6之后,小米下一款重磅进行应该就是小米Note 3或者小米MIX2了。传闻中,小米Note 3和小米MIX2来的不会像去年那么晚,而是会提前发布,助力小米冲击今年的出货量。昨日晚间,微博网友@科技新一曝光了一张疑似小米MIX2的谍照,按照他的说法,这张图片来自小米内部,按照小米的风格,90%可能性这就是小米MIX2的真机。图片显示,小米MIX2的边框圆润了不少,而且提供亮银色配色。至于价格和发布时间,据说它会在9月中旬正式发布,最终定价为4999元。

  • 售价7500元起:三星Note8上市时间曝光,国行首波开卖

  本月23日,三星将在美国纽约发布Galaxy Note8手机,本周一,其真机图首次曝光。外形上,Note8的额头和下巴比S8又收窄了一些,整体更宽,屏幕预计是6.33寸。日前,ETNews分享了Note8的详细上市时间轴。具体来说,在23日发布后,25~31日是路演、线上线下宣传期,9月1日到10日开始预购,11日到14日首批预购用户到手开箱日期,15日开始全面上市。曝光显示,Note8价格有所上涨,6GB预计在7500元左右。科客网消息指出,此次国行也会在9月中旬就开卖,不会像S8那样拖很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