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最新动作,瑞士医疗创企Roivant Sciences获投11亿美元股权融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8月10日报道(编译:LOVEWINS)

  成立三年的瑞士创企Roivant Sciences希望,有一天能成为数十家独立生物医药公司的巨头控股公司,该创企日前获得11亿美元股权融资,领投方为软银愿景基金,这也是软银一系列投资的最新一笔。

  Roivant致力于通过成立子公司来开发疾病治疗法并实现其商业化,这些子公司的名字里都有“vant”这次。截至目前,Roivant创立的子公司包括神经病学研究公司Axovant Sciences,女性健康和内分泌疾病研究公司Myovant Sciences,皮肤病学研究公司Dermavant Sciences,罕见疾病研究公司Enzyvant Sciences以及泌尿学呀扭公司Urovant Sciences。

  Roivant现在还在成立一家以新技术为研究对象的公司,名叫Datavant,这家公司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改进临床试验的设计等方法,挖掘健康医疗数据集中的信息。

  软银对Roivant的投资仅限于这家公司本身,而不包括其子公司。

  Roivant由Vivek Ramswamy成立,他曾在哈佛大学攻读生物学学位,后又前往耶鲁大学攻读法律学位,毕业后来到一家对冲基金担任分析师。在工作期间,Ramswamy注意到,医药公司经常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放弃大有前景的药物,而这些原因和药物效力毫无关系。

  为了完成这些被弃药物的研发,将它们尽快推向市场,Ramswamy于2014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很快,他从葛兰素史克手中收购了一款阿兹海默药品,随后创办了Axovant。这款药品现在还在等待第三阶段测试结果。不过,因为早期测试取得可喜的结果,这家公司在2015年已经上市,而且是当年规模最大的生物科技IPO,融资3.6亿美元。

  2016年,Roivant又将Myovant Sciences送上公共市场,同样也是当年最大的生物科技IPO。

  参与Roivant新一轮巨额融资的还有不少早期投资者,包括对冲基金Viking Global Investors,该公司去年也为Roivant提供了一笔数额不详的资金。Ramswamy曾于今年早些时候透露,那“即便不是生物科技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私人投资,也是其中之一了”。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4929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