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推出更大容量的消费级固态硬盘:单芯片1.5TB

  近年来,固态硬盘已经成为了许多发烧友和 OEM 厂商的标配。但是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存储容量仍然是他们坚守机械硬盘的一个主要原因。好消息是,三星决定用 QLC 技术加持的 NAND 存储芯片,消除 SSD 与传统 HDD 之间的这一容量上的鸿沟。尽管速度上比不过当前市面上常见的 TLC 产品,但 QLC 最大的优势就是存储密度,最终产品中甚至可以封装进一颗 1.5TB 的单芯片。

  

  如果在一块 SSD 中塞入 32 颗这样的芯片,存储容量可轻松达到 48TB —— 尽管三星早已计划推出 128TB 的企业级 SSD,但此类产品的价格显然不是一般消费者所能承受的。

  不过它可以减少小容量驱动器上对于零部件数量的需求,从而进一步降低固态存储的价格,让更多人可负担得起。简而言之,我们有望见到售价接近机械硬盘的 TB 级固态硬盘。

  

  除了更大的存储容量,使用寿命也是影响用户选购 SSD 的另一个因素。从 SLC、MLC 一路走到 TLC 和 QLC,每单元可存储的字节数已增长到了 4-bit,但闪存的耐用度也缩减了不少。

  闪存芯片的可擦写次数毕竟有限,为了延长 QLC SSD 的使用寿命,必须结合现有的磨损均衡与错误校正技术,不过大容量驱动器在这方面的问题相对不是很大。

  最后,尽管 QLC 的速度表现不一定令人印象深刻,但厂商可通过并发的方式(类似 RAID)来加速文件操作。当前三星最给力的 960 NVMe SSD 亦有望在未来几月迎来刷新,且放心它一定会有 M.2 的版本。

  [编译自:TechSpo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