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Mobile Build 15240发布:新增Emoji 5.0 支持中国农历

  就在数小时前,微软宣布本周将不会面向Fast通道(桌面端)发布任意Windows 10版本,但不管是何原因导致都没有影响公司发布最新的移动版本。Windows Insider项目负责人Dona Sarkar表示:“由于移动版没有问题所以就提前发布了”,并宣布最新发布的版本号为15240。

  

  尽管如此,该版本并没有第一时间向所有符合条件拥有Windows 10 Mobile设备的用户发出更新通知。Dona表示:“本次版本更新会稍微有些错开发布,因此最迟你会在明天早餐看到新版本推送通知。请耐心等待新版本的出现。”

  Build 15240同样隶属于feature2开发分支,在最近几个月的更新中添加的新功能非常的少,最近值得关注的新功能就是在Build 15235中为高端设备提供Continuum功能优化。不过在本次Build 15240版本更新中主要包含以下功能:

  Emoji 5.0:

  

  同PC端相同,引入了最新的Unicode更新,包含了全新的零食、动作、恐龙,以及妖怪、精灵和僵尸等幻想角色。用户可以通过Emoji面板来访问所有的表情。

  此外基于用户的反馈还对部分原装表情进行了优化和调整。

  

  更新前

  

  更新后

  中国农历:

  我们已经收到不少Windows 10 Mobile中关于新增支持中国农历的建议和要求。UWP应用的优点就是能够在所有基于Windows系统的设备上运行。现在日历UWP应用同时支持PC和移动端的中国农历。

  

  激活步骤如下

  1.打开日历应用

  2.选择设置》日历设置

  3.激活“Alternative Calendars”(辅助日历)然后选择中国和中国农历。

  

  在Build 15240中已经修复的内容包括:

  ● 修复了尝试更新存储在SD卡上的Windows Store应用出现8007000B错误的问题。安装在SD卡的应用现在可以无障碍的进行更新。

  ● 修复了Windows Update在新通知以及设置> System > Notifications & actions页面下没有Icon图标的问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