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回应招嫖信息付费推广;微博市值突破200亿美元;三星美国市场占有率再次反超苹果丨价值早报

第【676】期价值早报由【周四】赞助播出

  01

今日头条

银隆否认接盘乐视汽车

针对日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已经飞离美国,抵达中国香港的消息。记者向乐视控股方面核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这边没有得到贾总回国的消息。”

也有消息称,贾跃亭此次回港主要为了处理汽车融资相关事宜,且已在几天前就回到香港。贾跃亭此次合作的对象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投资的珠海银隆。

对此,珠海银隆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们没有听说,公司内部派人与乐视接触过。”

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向记者回应,表示没听说,并称自己和贾跃亭不熟。

据了解,贾跃亭赴美之后,对外界声称一直在为乐视汽车寻求10亿美元的融资,但至今尚无结果。贾跃亭为维持寻找到新的投资者之前的运营,已经承诺抵押公司在洛杉矶的总部大楼,以获得为期一年的1400万美元救命贷款。

前不久,乐视汽车宣布,法拉第未来在加州成立新的工厂,推动FF91在2018年量产,内华达州生产计划不变。

贾跃亭所需的资金无疑正在扩大,乐视方面的资金危机也依旧没有解除。

值得注意的是,8月10日将是乐视的发薪日,也是乐视偿还欠薪员工工资的最后期限,但能否发放仍存悬念。对于员工薪酬能否按时发放,乐视控股方面暂未给出正面回应。

  02

国内资讯

1.腾讯回应Steam从中国市场消失传闻:公平竞争

  

近日外媒Edge的一篇文章中爆料称,在去年的《最终幻想15》发布会后,腾讯的某高官曾透露Steam以后会在中国市场不复存在。对于这样的说法,腾讯Wegame也是在今天站出来辟谣:表示WeGame一直倡导公平竞争,他们不会去搞那些离谱的手段。

2.百度地图回应招嫖信息付费推广:一直在严格审核

据媒体报道,上海部分地区的地下色情场所在百度地图上发布招嫖信息,在百度推广受阻后,用更加隐秘的手段逃避警方打击。对此,百度地图在官方微博回应:经核查,不法分子利用虚假营业执照等信息,提交虚假标注,以违法的手段获取利益。百度地图已在第一时间展开全面核查,将可疑POI全部下线,通过更加严格的数据校验和数据更新策略,以求避免违规数据及恶意、虚假数据影响用户体验。

3.微信总部大楼设计图曝光:拟建39层大楼高度207米

腾讯广州总部大楼琶洲地块的规划方案开始广州市国规委网站进行批前公示,大楼规划建设39层,最高207米,带有多个外挑平台。据了解,腾讯广州总部大楼将设成微信总部大楼,未来腾讯公司将秉持开放理念,将大楼的大堂层、二层大平台、负一层艺术长廊和一层架空层向市民全开放。

4.美团/饿了么售卖吸毒用品? 已紧急下架

  

有网友曝光称,在外卖平台美团与饿了么上发现有售卖吸毒工具,并放上了多张截图,图片上显示售卖的工具有包括烟壶、锡纸、吸管与特制打火机等,从销售数据上来看这些商品不少都被卖出过。对此,美团外卖与饿了么订餐纷纷进行了回应,饿了么表示,根据提供的信息,已连夜核查该店铺及交易情况,对该店铺做出永久下线处理,也将向当地有关机关通报。

5.微博市值突破2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8月9日晚间消息,继本周一大涨9.51%后,微博今日盘前股价再度上涨,市值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月活跃用户规模已增长到3.61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达92%,再创新高。

6.腾讯股价继续上涨,市值首次突破4000亿美元

腾讯今日股价继续上涨,市值达到31305亿港元(4000.4345美元),这是腾讯首次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阿里巴巴市值一度也突破4000亿美元,不过,近期有所回落,市值为3984亿美元,这意味着腾讯又反超阿里巴巴成为中国互联网市值最大的公司。当前,百度、京东市值也在持续上涨,百度市值近800亿美元,在过去两个月实现大幅反弹。京东市值为684亿美元。

7.京津网信办联合约谈BOSS直聘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61条、第68条规定,北京市网信办向BOSS直聘下达了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网站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完善内容审核管理机制,严格加强对各类招聘信息发布主体及发布信息真实性的审核管理,全面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

  03

国际资讯

1.比特币价格突破3500美元刷新纪录 今年上涨264%

综合CNBC,Market Watch报道,经历了此前的下跌之后,比特币于本周二重拾雄风,价格上涨至3500美元的高点,再一次刷新了最高价格记录,总市值突破600亿美元,达到了历史时期最好水平。周二早间,比特币价格触及历史新高的3525.04美元,随后下滑至大约3477美元。

2.JDI公布经营重组计划:将裁员超3700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立制作所、东芝和索尼相关业务整合而成的中小型液晶面板巨头“日本显示器公司”(JDI)9日发布了经营重组计划。主要内容是对相当于集团员工近三成的超过3700人实施裁员,以及让位于石川县能美市的能美工厂停产。为了获取财务重建所需资金,将以明年春季为目标与外部企业实施资本合作。

3.涉嫌性别歧视被解雇的谷歌员工收到维基解密工作邀请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工程师James Damor因撰写了一份涉嫌性别歧视长达10页的备忘录而被解雇,在网上引起了激烈了讨论。然而,周二这名被解雇的工程师收到了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Julian Assange发出的工作邀请。James Damor认为从生物学来讲,男性比女性更适合于编程工作,谷歌对保守观点持敌对态度,并受到有缺陷的左翼意识形态的影响。

4.沃尔玛推出App免排队结账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零售巨头沃尔玛正在测试一项新服务,可以让消费者在店内不排队或不在收银台付款的情况下购买商品。沃尔玛推出了一款名叫“Scan & Go”的App,可以让消费者在超市里直接扫描想要购买商品的条形码,然后直接在智能手机上就可以付款。付款结束之后,只需要向超市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上的电子收据即可。

5.Galaxy S8立功 三星美国市场占有率再次反超苹果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Kanta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5月份,苹果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34%,比去年同期提升4.7个百分点。不过,这样的成绩还是抵不过Galaxy S8的热卖,三星市场占有率从32.9%提升到了36.2%。

6.法拉第未来又一高管离职

据外媒最新消息,法拉第负责人力资源的副总裁最新离职。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负责法拉第人力资源事务的副总裁切利(Alan Cherry)即将从法拉第离开。周二在洛杉矶总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切利宣布了将离职的消息。法拉第公司的一名代表也向新闻界证实了切利的离职消息。这名代表表示,切利将会投奔一家非汽车行业的新创公司,承担新角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