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推出Watch电视流媒体平台 获得多内容商支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早间消息,很快Facebook就会正式进入电视产业。今天Facebook在博客中宣布,公司正在为网站、移动、电视应用增加一个名叫“Watch”的新空间,这里将会存放许多原创节目。

  从Watch界面可以看出Facebook在原创内容方面下了血本。节目由剧集(episodes)组成,要么是直播,要么是录制的,观众可以根据主题或者故事情节追看节目。为了让用户及时跟上节目的进度,Watch增加了“Watchlist”,这样就不会错过新剧集了。

  为了帮助用户找到新节目,Watch极为重视个性化,它可以根据朋友、社区正在观看的内容进行组织。例如,里面有一个区间叫作“Most Talked About”(谈论最多的),它会突出显示谈论最多的节目。还有“What’s Making People Laugh”(让人发笑的内容)区间,看看这里面的内容,有许多用户会用“Haha”回应,还有“What Friends Are Watching”(朋友正在观看的),朋友如果正在追看某些节目,你可以与他们联系交流。

  Facebook内容与现有直播平台一样强调社交特色。例如,观看节目时你会看到其它观众的评论,还能看到他们发送的表情符号。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加入到面向某个节目的Facebook Group。

  有报道说8月28日Facebook将会发布大量内容,当中包括大约40个节目,来自不同的出版商和工作室。最终,Facebook说它会推出“Shows”,这是一个平台,存放剧集内容,最开始只有部分内容创作者可以上传内容,很快就会向所有制作者开放。最初只有美国一些用户能够使用Watch,未来会继续扩张。

  另有报道说,如果为Facebook制作独家原创视频内容,Watch广告营收约有55%归合作伙伴所有,还有45%归Facebook。(云外)

  作者:云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