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的 Essential 手机获腾讯亚马逊3亿美元投资 一周之内宣布上市时间

  雷锋网消息,“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旗下智能手机初创公司 Essential Products Inc 宣布,已获得亚马逊 Alexa Fund 基金和腾讯等公司3亿美元的投资。

  除了亚马逊和腾讯,其他投资者还包括红点投资公司(Redpoint)、 Playground、Access Technology Ventures、VY Vapital、Altimeter Capital和富士康。

  据悉,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资助鲁宾创业后的首款智能手机 Essential ,从而向苹果和三星等传统手机巨头发起挑战。

  原定于6月发售的新机迟迟不上市

  今年5月底, Rubin 发布了 Essential 智能手机,原计划于6月发售,但至今仍未上市。

  

  Essential Products Inc并未给出 Essential 智能手机的确切上市日期,只是称将在“数周内”上市。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和腾讯为何要投资 Essential Products Inc 。

  安卓之父 Essential 手机似乎遇到了一些麻烦,该机发布后迟迟未能上市, Essential 总裁尼科洛-德马西(Niccolo de Masi)重复了该公司创始人鲁宾数周前的表态:“还有几个星期。”德马西表示,将在一周内宣布准确发售日期。公司会在一周内宣布该机的确切上市时间,需要注意的是,该公司只是一周内宣布其上市时间,而不是一周内上市。

  起售价699美元

  雷锋网了解到,Essential 定位为旗舰手机,配备了5.7英寸QHD(19:10)屏幕,搭载骁龙835处理器,支持360全景相机模块化配件。该机售价已确定为699美元,在美国将仅通过Sprint发售。此外,Essential还将在英国、西欧和日本等主要发达国家市场推出。

  配置方面,Essential Phone 采用5.71英寸2560 x 1312 QHD分辨率屏幕,屏幕比例为19:10,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内置4GB RAM+128GB ROM内存组合,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3040mAh,预装安卓7.1.1操作系统。

  Essential Phone 拥有四种配色,分别是月亮黑、星灰色、纯净白和海洋深色,售价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789元),360度相机拍照套装版售价749美元(约合人民币5132元)。

  已融资3.3亿美元 但能否突出重围?

  Essential立志于向苹果和三星电子发起挑战,而分析师则对 Essential 异军突起的能力持怀疑态度。

  据雷锋网了解,在起步阶段,Essential的分销渠道就非常有限。 Essential 在美国的唯一合作移动运营商是 Sprint ,在加拿大则是 Telus 。

  市场调研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表示:“在拥挤的市场,拥有好的产品还不够。” 莫斯顿强调在美国通过AT&T、Verizon以及T-Mobile美国等顶级运营商进行产品销售的重要性。 Sprint 只是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莫斯顿称:“如果不能签下这三家公司,则意味着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停止。”

  德马西拒绝透露与这些运营商合作的细节,但表示今年晚些时候还会公布与全球其他运营商的合作情况。

  德马西拒绝披露 Essential 估值。非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平台 Equidate 基于 Essential 的流通股以及股价计算,其估值在10亿美元。截至目前, Essential 总募集资金规模达3.3亿美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