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又迎劲敌 英特尔也来了

  英特尔集团完成了以色列自动驾驶巨头 Mobileye 的收购工作,后者正式成为英特尔子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继续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而英特尔宣布了一项新的计划,他们将会部署超过 100 辆自动驾驶测试汽车,而且他们还计划在 2019 年之前,能在汽车制造商那里获得一席之地,很显然,这也加剧了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上面的竞争。

  之前苹果公司正在使用改良的雷克萨斯 RX450h SUV 进行小规模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不过,到底苹果公司只是计划向其他公司提供一个自动驾驶汽车系统还是打算自己打造一款自己的汽车,目前还不清楚(现在看来打造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可能性更大)。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正在与一家中国公司就汽车电池进行合作,这可能会支持苹果设计的一款汽车。

  

  英特尔表示,他们的第一辆自动驾驶车将于 2017 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然后测试范围会慢慢扩大,英特尔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将在美国、Mobileye的家乡以色列以及欧洲其它国家进行。但是为了使自动驾驶系统适应不同的道路规则、标志和条件,欧洲和以色列的自动驾驶技术正在进行调整。

  Mobileye 最出名的可能是与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合作。但是这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最终在一名佛罗里达州男子驾驶特斯拉 Model S 死亡后结束。

  英特尔/Mobileye 的平台据说包括摄像头、处理器、地图和图像处理,但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它决定了汽车的驾驶方式。测试车辆将拥有第四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这意味着它们可以自己处理大多数情况。

  所以说,除了谷歌、特斯拉等早已经先行的竞争对手以外,苹果如今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里又将要面对英特尔的挑战,不过苹果现在与英特尔之间的关系非常的不错,不知道,双方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里,有没有一丝合作的可能呢?毕竟在科技世界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