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工程师称遭高管羞辱,半数员工不支持谷歌决定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消息,前谷歌工程师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发表的员工多样性备忘录引发了许多争议。

  

  在被辞退之前,詹姆斯·达莫尔在加州Alphabet公司总部担任视频和图像搜索工程师。他说,一个月前他就在公司内部分享了这份300字的备忘录。但他在彭博电视上表示,在这份备忘录被广为流传后,公司领导人联合起来,让他成为一个“弃儿”。当他最初分发备忘录时,“从来没有人过问说,不,不要这样做,即使有很多人看过它,”达莫尔说。“直到这篇文章被病毒传播后,高层管理才开始羞辱我,最终解雇了我。”而事实证明,这也是网络巨头谷歌随后决定解雇他的原因。

  聊天应用Blind于周二和周三进行的一项匿名调查显示,硅谷员工对谷歌的举动引起了严重分歧。当Blind询问用户是否认为谷歌应该解雇达莫尔时,超过4000名来自不同公司的员工加入到对话中来。

  或许最为恰当地说,441名谷歌员工做出了回应。其中,超过一半(56%)的人说,他们不认为公司解雇达莫尔是正确的。

  这位前工程师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公司中都得到了很大的支持。但每间公司的情况各不相同。

  在Uber,64%参与调查的员工认为谷歌不应该解雇达莫尔。苹果和领英的员工在投票中几乎平分秋色,但他们倾向于赞同谷歌的决定。与此同时,65%的Lyft受访者对谷歌的处理方式表示支持。

  达莫尔本周一失去工作,因为上周末他的备忘录在网上疯传。在这篇文章中,达莫尔指责谷歌存在左翼偏见,质疑其多样性项目的有效性,并暗示,生物学特征(而不仅仅是性别歧视)可能会导致女性在科技和领导岗位上缺乏优势。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称这份备忘录“不太好”。

  周二,达莫尔在接受一份极右翼YouTube名人采访中,提到了他的备忘录。

  “我收到了很多个人支持,这真是太棒了,”他说:“我在谷歌之前就知道了这一切,当时这一切尚未泄露。很多高层管理人员都在羞辱我。”

  这位前谷歌工程师在周三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为自己的观点进行了辩护,称公司高管正在“抹黑”他,因为他的争议性备忘录引发了一场关于科技企业性别差异和员工多样性的全国性辩论。

  达莫尔已经向美国劳工关系委员会提交了正式投诉,声称他的权利受到了侵犯。

  Blind的投票结果凸显出硅谷人士对达莫尔事件的观点一分为二。科技行业的一些人支持他在备忘录中列出的基本前提,其他人不同意他的观点,但相信他不应该因为表达这些想法而丢掉工作。

  围绕达莫尔备忘录和解雇事件的争议是科技行业中反对性别歧视运动的延伸。最近在硅谷发生了几起性骚扰案件。与此同时,谷歌正面临着美国劳工部的诉讼,该公司被指控给女员工的待遇过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