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TC同意对高通起诉苹果侵权展开调查

  

  高通公司和苹果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升级,8月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宣布,该机构已同意对高通指控苹果iPhone 7和其他设备侵犯其专利展开调查,将在“最早可行时间”做出决定,并在随后45天内确定完成调查的目标日期。

  据了解,高通在上月初向ITC提起诉讼,指控苹果非法进口和销售侵犯高通6项专利中的一项或多项权利的iPhone手机,这6项专利覆盖了支持iPhone手机重要功能的多项关键性技术。

  高通希望ITC能禁止没有使用高通芯片的iPhone手机和其他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并且禁止苹果出售已经运送到美国的相关侵权设备。高通希望禁售的苹果设备,包括AT&T版和T-Mobile版iPhone 7和iPhone 7 Plus,这些设备使用了英特尔的基带芯片,而Verizon版和Sprint版iPhone则使用了高通基带芯片。

  高通是苹果和三星电子调制解调器(Modem)芯片的主要供应商。资料显示,早在2017年1月,苹果指控高通收取过高的芯片专利使用费,并拒绝退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其后高通与苹果就专利授权费而引发的诉讼不断发酵。

  随后不久,苹果又在中国递交诉讼,1月25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表示,苹果已在北京对高通提起诉讼,称高通滥用在芯片行业的地位,并向其索赔10亿元人民币 (约合1.4532亿美元)的赔偿。

  4月,高通对苹果的诉讼作出了回应,指出苹果未能获得按照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条件使用高通的3G和4G标准必要专利的许可,并要求苹果支付损害赔偿,甚至列出了5大“罪状”来控诉苹果的“忘恩负义”。

  此后,有消息称,高通在加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上述为苹果公司制造其在全球销售的iPhone 和iPad的四家制造商,称其违反了他们与高通之间的许可协议和其它承诺,并拒绝就使用高通向其许可的技术付费。至于具体的专利费金额,高通方面并未透露。

  6月,苹果向美国联邦法院指控高通的智能手机芯片授权协议无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