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系统公司推出新型移动多目标跟踪雷达(iMOTR)

  【据海上力量网站2017年8月10日报道】近期,BAE系统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型移动多目标跟踪雷达(iMOTR),该雷达采用商用现成技术(COTS),可提供飞行目标更高精度的跟踪时间和空间位置信息。BAE系统公司在阿拉斯加州亨茨维尔举行的年度空间和导弹防御研讨会上公布了该解决方案。

  在过去两年中,BAE系统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开发了iMOTR解决方案。该项目的重点是利用现有的商用技术(包括改进型硝酸镓、射频和模拟数字技术)设计出一款高性能、价格低廉的多目标跟踪雷达。

  BAE系统公司情报与安全部门负责人马克基勒(Mark Keeler)表示:“iMOTR的成功设计源于充分利用了系统软件和硬件的性能、兼容性以及价格可承受性。iMOTR将提供最优的多目标跟踪雷达解决方案,以满足全球对测试和评估范围不断增长的需求。”

  iMOTR具有C波段或X波段有源电子扫描阵列天线和用于提高对象发射数据精度的杂波抑制功能,它可跟踪到飞行目标更高精度的飞行轨迹,同时,跟踪到的信息可以与其他雷达或数据采集传感器实时共享。

  iMOTR还配备了提供更高精度的TSPI数据,在雷达测试范围内,将会跟踪到更多的飞行目标。这些新增功能将可以用于为更大、更复杂场景的测试和评估。

  马克基勒说:“与传统的多目标跟踪雷达系统相比,我们的iMOTR解决方案价格更加便宜、性能更高、运行和维护成本更低。为增强iMOTR的移动性能,其将被安装在商业拖车上,它还具有耐用性、耐高温性以及可抵抗风沙和雨水冲击。”(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史腾飞 丁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