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谷歌解雇的工程师 将谷歌母公司告上了美国劳动关系委员会

  【TechWeb报道】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解雇撰写有关性别歧视内容的工程师备受关注,而被解职的工程师也将谷歌母公司告上了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

被谷歌解雇的工程师 将谷歌母公司告上了美国劳动关系委员会

  谷歌工程师詹姆斯·达莫尔撰写了一篇长达10页的备忘录,他发表了对公司雇佣女性员工的看法,质疑公司的员工“多样性”政策,甚至还有生物机能方面的差异使女性在科技行业方面没有男性成功,被公开之后引发了轩然大波,也使硅谷的性别歧视问题再次受到关注。

  谷歌方面在得知了这一消息之后,也迅速将詹姆斯·达莫尔解雇,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邮件中写到,詹姆斯·达莫尔的做法违反了公司的行为准则,而为了平息此事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度假的桑达尔·皮查伊还缩短了自己的假期,提前回公司解决此事。

  而在被谷歌解职之后,詹姆斯·达莫尔也没有闲着,他也在考虑从法律层面为自己的行为辩护,他已经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告上了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

  詹姆斯·达莫尔在给美国劳动关系委员会的起诉书中表示,谷歌解除他的职务,侵犯了他的权益。

  从目前公布的起诉书来看,詹姆斯·达莫尔主要指控谷歌解除他的职务违反了美国《劳动关系法》中第七部分的规定。

  有专家指出,谷歌的做法虽有侵犯员工言论自由的嫌疑,但詹姆斯·达莫尔的胜算很小,因为美国《劳动关系法》第七部分规定的主要是员工在工会活动方面的权利,确保员工有自发组织、加入和进行工会活动以维护利益的权利。(辣椒客)

  作者:辣椒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