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官员同意调查iPhone 7侵权高通指控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国际贸易委员(ITC)将未来45天确定为完成调查的目标日期,高通在7月初提出申诉,并要求美国贸易监管机构禁止某些型号的iPhone,此次斗争是涉及高通和苹果的若干重大法律斗争之一。美国贸易委员会8月8日称,美国贸易官员同意调查高通公司的指控,即苹果公司侵犯了其iPhone 7等设备的专利权。

资料图

  委员会将在最短的可行时间做出决定。高通于7月初提出投诉,要求美国贸易监管机构禁止装配所谓宽带调制解调器芯片的某些型号的iPhone,这些芯片是帮助手机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的,但它们并非由高通公司制造。

  苹果在iPhone 7上开始使用英特尔公司制造的宽带调制解调器芯片。高通并没有声称英特尔芯片违反了其专利,但苹果在iPhone运用它的方式上有违权。对此,英特尔拒绝发表任何言论,苹果也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要求。

  上月在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考虑是否要接管这一案件时,谷歌、亚马逊、微软以及脸书等公司站在苹果公司方表示,高通公司要求禁止进口某些iPhone这一做法将会伤害消费者。高通则指责误导贸易监管机构。苹果可以自由选择来自任何厂商的芯片,而这并不一定侵犯了高通的专利权。此案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法院待审理,而高通公司也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投诉。(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李宗泽)

  作者: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李宗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