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寸iPhone 8 Plus?苹果或加速带动大屏手机销量增长

  集微网消息,8月9日苹果早已放弃了小屏手机的理念,从4寸屏的iPhone 5,到4.7寸屏的iPhone 6和5.5寸屏的iPhone 6 Plus,屏幕的尺寸越来越大。而随着全面屏的加入,屏幕尺寸有进一步增大的趋势。

  

  据近期曝光的照片来看,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8拥有5.8英寸屏幕,异形全面屏设计。消息人士强调,iPhone 8 应该还有一款6.6英寸屏幕的机型,大概就是iPhone 8 Plus,由于是无边框全面屏设计,其体积大小与iPhone 7 Plus 相当,甚至更窄。

  其实,今年开始,6寸以上屏幕的手机正逐渐成为主流趋势,由于其无边框的设计,6寸智能手机拥有与5寸手机相差无几的外观尺寸,却有着更大的可视面积。目前已有多款6寸以上的智能手机发布,包括 6.2 英寸的三星GALAXY S8+、6 英寸的 OPPO R11 Plus、6.44 英寸的小米 Max 2、6.8 英寸的华硕ZenFone 3、6.6 英寸的荣耀 Note8、6 英寸的魅蓝 Max、6 英寸的努比亚Z11 Max等等。

  随着游戏、影片等需求的增加,再加上无边框的设计提高了屏占比而没有增大手机机身大小,消费者对大尺寸屏幕接受度越来越高。根据研究机构 StrategyAnalytics 的预测,今年 6 寸以上的大屏智能手机销售量将到 6,600 万,市场渗透率达 4.3%,几乎是 2016 年(2.3%)的两倍,反映出智能手机市场的未来趋势。同时,StrategyAnalytics 进一步预测 2018 年大屏智能手机销售量将成长至 8,910万,2019 年更将突破 1 亿,未来 5 年平均成长率将达 20%。

  苹果如若发布6.6寸屏幕的智能手机,将有望进一步带动6寸以上大屏智能手机出货的增长。最新消息显示,KGI知名苹果分析专家郭明錤表示,9月份的苹果发布会将会如期举行,届时将有三种配色的iPhone 8可选,分别是黑色、金色和银色。苹果 iPhone 8 发布之日的首发数量有限,最多400万台可供购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