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合金】特种材料制备技术为中国航天工程提供技术支撑

特种材料制备技术为中国航天工程提供技术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特种材料制备技术和产品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特种材料制备技术为我国“神州”系列载人航天工程提供了技术支撑,受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多次表彰。

  

  技术人员探讨稀土镁合金制备工艺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型稀土镁合金压铸件,成功应用于汽车、手持工具、兵器工业、航空航天等领域,其稀土镁合金强化相、弥散相、熔炼技术和压铸及成品率控制等关键技术为提高我国镁合金产品的附加值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该中心已具备年产百吨稀土镁合金压铸件的技术生产能力,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稀土镁合金合金产业化示范基地,其主要产品包括镁合金方向盘、镁合金汽缸罩盖、手电据壳体等,其性能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钨阴极激光熔覆

内蒙古自治区特种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研究所)利用激光熔覆技术在钨阴极表面成功地制备晶粒细小、组织均匀、无明显孔隙和裂纹、并与基体呈良好冶金结合的耐高温腐蚀复合熔覆层。经实际工况考核,修复后的钨阴极使用寿命提高近2.5倍。

  目前,钨阴极表面激光多层熔覆技术正处于中试阶段,预计达产后的直接经济效益为500万元,利润可达100万元左右,每年可为稀土金属冶炼企业节约生产成本达80~150万元。

  来源:创新内蒙古

  陕镁V言编辑报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