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odyne聘请半导体资深人士担任CFO,欲加速推动自动驾驶

  为了增强团队的管理能力,扩大 3D 激光雷达的生产能力,满足自动驾驶汽车激增的市场需求,Velodyne LiDAR 最近聘请半导体行业资深人士担任财务总监。

  Velodyne 最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Robert Brown 从今年 8 月 1 日起开始担任公司的 CFO。而 Brown 的前任 Qing Lu 则在今年 4 月离开 Velodyne,加入前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创办的自动驾驶公司景驰,担任首席财务官。

  

  *Robert Brown,图片来自 Velodnye

  据雷锋网了解,Brown 有着 25 年在科技公司担任财务总监方面的经验,曾带领旅游公司 GetThere 在 1999 年上市;他还曾担任 LSI 公司半导体专家,直到公司在 2014 年被 Broadcom 收购。

  激光雷达是传统雷达技术与现代激光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它的基本原理是向被测目标发射探测信号(激光束),测量反射或散射信号的到达时间、强弱程度等参数,以确定目标的距离、方位、 运动状态及表面光学特性。

  

  随着汽车厂商和技术公司都在全力以赴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过去 18 个月,激光雷达市场的需求激增,供不应求。

  福特汽车和百度去年分别向 Velodyne 投资了 7500 万美元。部分资金将用于在美国加州圣何塞的工厂,今年 1 月开始正式运营,该公司预计今年的收入将超过 1.5 亿美元。

  据雷锋网了解,2018 年 Velodyne 将启动生产一百万台激光雷达的计划。Velodnye LiDAR 总裁 Mike Jellen 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在 2018 年或 2019 年某个时间点进行 IPO(首次公开募股)。

  有汽车厂商认为,激光雷达对自动驾驶汽车而言必不可少,因为它可以准确、实时测量距离,并生成周围环境的实时图像。然而,最好的技术仍然是最昂贵的。Velodyne 最贵的激光雷达成本高达 5 万美元。最便宜的售价则为 7999 美元。

  今年 7 月,奥迪推出首款集成了车规级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汽车(Level 3-SAE)——新一代奥迪 A8。其中的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的便是汽车供应商法雷奥生产制造的 ScaLa。

  业内预计,未来五年激光雷达年的需求将会猛增,因为汽车厂商需要为越来越多的车辆增加自动驾驶能力。

  Velodyne LiDAR高级工程师剖析:混合固态激光雷达的关键技术 | 未来汽车大讲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