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王帅隔空回应锤子投资人郑刚:您不懂基本常识

  8月9日下午消息,针对媒体刊发的《独家对话锤子投资人郑刚:我为什么要炮轰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回应称:投资不是公益,投资更不是借款和慈善。投与不投,都是再正常不过的行为商业行为。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

  8月8日,锤子科技之前的投资方、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锤子融资的文章,并评论指出“(锤子科技)差点被阿里巴巴害死,明知道创业公司拖不起,前前后后弄了半年,最后说不。好厉害!要是不是紫辉的坚持,你怎么在陌陌上赚了10亿美元!!”

  “他们是大怪兽,对创业公司无法、不可能怜悯和雪中送炭。”同时,郑刚还给创业者总结了几条找阿里投资的经验,称“没有钱、缺钱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找他们”。

  紫辉创投参与过锤子科技A轮及B轮融资:2013年5月,紫辉创投和陌陌共投资7000万元,帮助锤子科技完成A轮融资计划;2014年4月,金石投资、海通创意资本、紫辉创投和和君资本共投资2亿元,帮助锤子科技完成B轮融资计划。

  8月6日,罗永浩在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上回顾2016年锤子科技经历的艰难处境,包括两次发不出员工工资,不得已只能和陌陌签订合作“卖身”提前支取劳务费,而罗永浩本人还曾以个人名义借款,最多的时候借款规模高达9600万元,以维持公司日常运转。

  罗永浩在该峰会上透露,锤子科技目前已经获得了近10亿元的融资。但当时,罗永浩并未公布投资方名单。有媒体报道指出,此前曾有人频频爆料阿里将 10 亿人民币战略投资锤子科技,最终并未达成。2016年6月,罗永浩还通过股权质押的方式从阿里换取一部分现金用于公司运转。

  --------------------------------------

  本文为财视media综合,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财视传媒微信(ID:caishiMV)

  Q群(418295218)

  原文链接http://www.caishimv.com//party/1502333443.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