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开千人会议的七大绝招!

  说起“开会”,你脑海中会浮现什么场景?是到了通知的时间迟迟不开始,等这位那位的嘉宾到场,是台下心不在焉玩手机的听众们,还是那仿佛永远讲不完的领导发言?

  提前半个小时通知开会,15分钟内1258位员工全员到齐且入场完毕,90分钟的会议准点开始按时结束,结束后5分钟内所有人散场完毕。这样的执行力,谁能做到?万达能!

  ▼点开!

  ▼替大家整理个时间轴,直观感受一下这执行力

  除了万达从王健林到每一位员工极强的时间观念,我们还能从视频中看到什么?

  执行人员都是拿着尺子,拉着绳子在对齐物品放置的位置!一个对内的企业会议也要追求完美,这种强迫症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活动人学习了。

  这个眼神很像主厨在做最后的摆盘...相当专注!

  再看执行人员手上拿着的超级详细的座位安排图,既有座位的具体分布,还有文字备注,甚至用颜色进行了区分!每个椅背上都明确告诉了你这个座位属于谁,难怪千名员工能在15分钟内就入场完毕。

  也许有人会质疑,一个视频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谁知道平时没拍出来的时候是什么样子?那你就错了!

  江湖流传“万达开会,没人敢睡”,军人出身的王健林对规则和执行有着近乎苛刻的追求。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万达工作法”中最著名的一篇《高效开会》

  ▼看来万达员工也都不是一般人

  达开会七大绝招

  1、工作报告,从不打印

  2、会务手册,精益求精

  3、万达开会,不敢迟到

  4、准时散会,绝不拖延

  5、汇报发言,只捞干货

  6替身开会,绝对禁止

  7任务追踪,会后落实

  对外的会议论坛不像公司内部的会议,我们没有权利对参加的人下达绝对服从的指示。如果我们对嘉宾说:“必须准时到,不然就别来了。”会有凄惨的什么下场,大家都懂的...

  但是万达的高效执行力显然不只是单方面服从,从不迟到,从不拖延,规则从上到下约束了每一个人,包括王健林本人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看到万达为了提供最佳的会议环境,对现场布置中细枝末节的追求;为了提高入场效率,制作的会务手册面面俱到,座位安排清晰明了,易于寻找。专不专业?方不方便?这才是我们活动人真正要学习的方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