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早鸟”警报发现新科技:收购或抄袭!

  作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Facebook可以说是备受关注,然而在全球关注其AI事业发展的同时,对于Facebook的行业竞争手法也颇有微词。据外媒报道,近日华尔街日报撰文揭秘Facebook旨在跟踪竞争对手的“早鸟”警报系统引起了讨论。

  

  据报道,文章称,Facebook利用该系统跟踪流行的新科技,然后要么将其收归门下,要么实施抄袭,从而摧毁来自创业公司的竞争。据透露,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在全体大会上暗示员工别因为自己的骄傲而不敢去抄袭。

  据Facebook现在和以前的高管和员工透露,扎克伯格对任何有可能颠覆Facebook的东西都很敏感,甚至连最微小的初创公司也忌惮。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利用内部的一个数据库来跟踪竞争对手,其中包括表现极其出色的年轻创业公司。

  该数据库源自Facebook 2013年对以色列特拉维夫创业公司Onavo的收购,Onavo所打造的应用可通过将用户的流量导向私有服务器来锁定他们的隐私信息。据称,该应用让Facebook能够极为详尽地了解用户在他们的手机上的活动情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