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为什么远古时代动物体型巨大?

地质时期的时间尺度为何是10万年?

:地质时期的气候,是指距今1万年以前,以冰期与间冰期交替出现为特点,时间尺度在10万年以上。什么叫地质时期的时间尺度在10万年以上?

:从地球成为一个独立的行星体起到人类历史有文字记载开始之前,地球历史中有岩层记录的一段漫长时期,长达约46亿年,称为地质时期。因为时间跨度大,在研究气候变化时自然选用的时间尺度也大。(其实书本描述也简单化,仅用了10万年)

远古生物为何体型巨大?

:为什么远古时期的动植物体型巨大?比如恐龙。

:在距离现在大约2亿年前,剧烈的火山运动使得整个地球被厚厚的二氧化碳覆盖,整个地球都处于一种湿热潮湿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各种植被的增加,也不断释放出大量的氧气。动物之所以庞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有着非常丰富的含氧量和食物来源。

然而当下大气中的含氧量要减少1.5倍,再加上各个时期结束所出现地球灾难,由于体型大的生物在食物来源这一块受到严重的打击,从而无法继续生存,而体型的小的却留下来了,经过长期的自然的选择和淘汰以及生物物种自身的进化,所以在当下才出现了各种各样,体型不是那么巨大的生物。

哪些能源来自于地球内部?

:哪些能源来自于地球内部?

:地球上有三大类能源。

第一类是来自地球以外的天体的能源,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太阳能。煤炭、油页岩、石油、天然气等也包括在此类。因为他们是由古代植物、动物固定下来的太阳能。水力、风力、也都是由太阳能转换而来的;

第二类是地球自身所蕴藏的能源,如原子能、地下热能等;

第三类是地球与其他天体相互作用所产生的能源,如潮汐能。

大家都在关注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