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5月将发布的革命性产品,是新系统中深度整合AI的T3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老罗)作为压轴嘉宾亮相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最大的亮点在于他自曝5月15日将在鸟巢开一场万人发布会,发布一款革命性的产品。

“这一次我们要发布的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为了配得上这款产品,所以我们决定在鸟巢开一场发布会。但是发布会不重要,这场发布会要发布的东西,哎呀我简直等不了了。到时候你们准备好纸尿裤,到鸟巢一起见证,这款产品会改变未来8-10年的产品。”老罗激动地表示。

那么问题来了,这款神秘且吊炸天的产品到底是何方神圣?我认为很有可能是新系统中深度整合人工智能(AI)的T3。去年8月,同样在极客公园的场子,老罗与老朋友张鹏聊得尽兴时,在未与锤子公关部商榷的情况下,主动爆料锤子获得10亿元融资,成为当时媒体报道的重点,文章标题多为“锤子获得10亿融资”“锤子起死回生”等。

不过,老罗披露的另一细节却鲜少被关注甚至直接被忽略。当时他表示,明年(2018年)春天或者最晚明天夏天,锤子将推出一款由他带队、系统中深度整合AI的手机产品,未来一段时间老罗将带领一个120人左右的团队研发一个“即便不是革命性的,也是准革命性的系统”。

他在现场还秀了一把对AI的深刻理解,“很多产品经理做产品时有一个误解,当人工智能变得足够聪明时,人机交互就不需要了,这是完全错误的想法,今天机器不够聪明,我们不得不以聪明的方式使得人机交互使得它变得聪明。”

“下一代系统我们几乎可以扔掉鼠标键盘,只用语音识别,手的触控屏操作,整合人工智能,有望实现比现有任何手机、平板、鼠标、键盘的桌面电脑、笔记本电脑,在日常办公实现超过200%效率的系统。”老罗进一步透露。

有趣的是,今天老罗对神秘新品的描述同样出现了“革命性”“主流设备”“工作效率”等词汇。“今年5月15日要在鸟巢发布的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是一个颠覆性的产品,把人类习以为常的主流的计算平台上的重要设备的工作效率不可思议地提高了300%以上。”

他的最新表态如此雷同,加上锤子副总裁朱萧木曾承认坚果Pro 2系统更新幅度不大,不禁让人猜测5月新品是正处于憋大招的新系统,“在未来几个月的冲刺中,可能会采用两班倒甚至是三班倒的方式,用更多地人没日没夜地把这个东西,确保5月15日之前赶出来献给大家。”

需要指出的是,请注意“系统中深度整合AI的手机产品”这句措辞,核心是手机产品,新系统是一大亮点。至于这款手机产品为何物,那就是阔别2年多之久的T系列新作T3。去年11月,老罗率锤子高管做客京东直播时明确表示,锤子新旗舰机T3已废掉两稿,明年(2018年)肯定会发布。

鉴于2017年锤子发布两款坚果Pro系列产品,已在中端市场站稳脚跟,今年其重心很有可能回归高端市场,主推T系列,T3打头阵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届时T系列时隔2年半再推新品,可以满足广大用户的充分期待。当然,T3发布时机往后拖延的可能性并非完全不存在,但从用户呼声、开发进度、布局重点来看,锤子一拖再拖的可能性较低。

因此,我有理由相信,让老罗等不及的吊炸天新品是新系统中深度整合AI的T3没跑了。至于他到底是吹牛博关注还是确有实力?只能5月见分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