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友股份1.2亿收购“大风科技”;淡马锡领投人工智能“Rokid”C轮;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领投运动健身“SpaceCycle”

1、上市公司集友股份1.2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烟标及包装装潢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大风科技”

大风科技是一家从事烟标及相关包装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公司,主要产品类型包括应用于烟草行业的烟标、电子类产品包装盒、酒盒包装、手工礼品包装等。

近日,上市公司集友股份宣布以1.2亿人民币全资收购大风科技。通过本次交易,集友股份将加快进军烟标领域的步伐,实现快速发展;发挥产业整合协同效应,优势互补,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2、人工智能公司“Rokid”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淡马锡领投

Rokid是一家以技术为基础、致力于Home A.I 领域研究、追求极致工艺和用户体验、坚持创新原则的初创公司。 结合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革新性的人机交互和精美的工艺,期望把前所未有的科技体验带入家庭。

此前,Rokid旗下已经有了第一代家庭机器人产品RokidAlien和第二代智能音箱产品RokidPebble,在2018CES展上,Rokid又发布了一款消费级AR眼镜RokidGlass,除了三条产品线,Rokid还在尝试推出一站式语音解决方案,面向智能家居、车载、机顶盒等应用场景。

近日,Rokid宣布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淡马锡领投,瑞士信贷、CDIB、IDG跟投,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人才引进以及战略推动,另外,还计划在产业链上做一些投资布局。

3、运动健身品牌“SpaceCycle”获投1亿人民币,完成B轮融资,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领投

SpaceCycle是一家以音乐为基础的运动健身服务提供商。平台提供Cycle、Barre、Yoga三种课程,SpaceCycle门店不仅包括动感单车,还包括结合音乐的芭蕾、瑜伽和舞蹈等等,用户可通过健身会所或APP获取健身服务。目前在台北、北京和台湾共6家会馆。

近日, SpaceCycle宣布获得1亿人民币B轮融资,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增“全中国”概念会馆,并持续开发线上系统和内容平台,以及线下活动的布局。

4、医疗服务机构“曜影医疗”完成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麦星投资领投

曜影医疗于2016年在上海成立,是以国际和国内资深医生为核心医疗创业团队的医疗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全科+专科”的综合性医疗服务。目前曜影医疗已形成一批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全科和专科专家,建成包括儿科、胃肠、心血管、泌尿科、骨科、康复理疗科、皮肤科、妇科等专科在内的综合性医疗服务团队。

近日,曜影医疗宣布获得6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麦星投资领投,创始人和医生团队跟投。

5、机器人视觉研发公司“阿丘科技”获投800万美元,完成A轮融资,百度风投、DCM中国联合领投

阿丘科技是一家将3D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的创业公司,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是一家具备机器人视觉、深度学习以及一体式硬件研发能力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将3D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机器人及工业领域,重点解决复杂缺陷检测以及机器人无序分拣难题。

近日,阿丘科技宣布获得800万美元A轮融资,DCM和百度风投领投,长石资本和天使轮投资机构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研发和市场人员,以及打造工业机器人的视觉技术平台。

6、大宗商品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进口宝”完成3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师创资本领投,天纺投资参投

进口宝是一个大宗商品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产品通关、物流仓储、配送全程供应链、贸易资讯等服务。进口宝由其自主开发的电商交易平台及进口管家SaaS系统组成,于2016年8月上线试运营。进口宝首期专注于进口纺织原材料,通过国际贸易流程规范化、供应链可视化提升进口效率,快速匹配国外卖家和国内买家,让顾客获得满意的交易与交付体验。

目前,进口宝已经与17个不同国别的105家供货商签署了合作协议,涵盖了棉花、羊毛、纱线及新型纤维等四大品类,累计上线近9万种不同型号的商品。

近日,进口宝宣布获得3500万元A轮融资,师创资本领投,天纺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软件系统的升级开发、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和团队的建设。

7、区块链+SaaS餐饮服务系统提供商“亿点点”完成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安普创投

亿点点是一个区块链+SaaS餐饮服务系统,专注于提供餐饮服务生态解决方案。亿点点帮助餐厅管理客户推荐管理,即客户储值后,通过熟人裂变进行返佣,从而为餐厅引流,旨在将客户流量从第三方引流平台真正沉淀到餐厅SaaS系统中,通过和客户利益一致化来锁定客户,从而增强餐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亿点点把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构架和餐饮管理系统结合,将产品溯源防伪、数据储存、分布式管理等技术,更加智能稳定地应用在所有餐饮业。

近日,亿点点宣布获得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安普创投,资金将用于SaaS产品升级及区块链技术的研发。

8、共享快递盒研发商“丰合物联”完成12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市企业东江环保

丰合物联是一家共享快递盒研发商,致力于可循环使用快递包装箱的研发生产,以及快递共享循环应用系统的研发和推广,旨在减轻快递公司包装费用成本,通过多次重复使用减少资源浪费。

快递宝共享包装箱,使用寿命在数十次到上百次。与传统纸箱包装相比,快递宝共享包装盒有以下特点:①采用拉链替代胶带;②电子面单替代纸质面单;③用包装箱内的束带固定产品,替代泡沫填充物;④采用结构化承重设计,确保结构稳定;⑤采用环保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

近日,丰合物联宣布获得1200万元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上市企业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完成后,快递宝将进一步扩大包装箱的生产规模,加速投放与合作的进度。

9、家居综合服务商“轻松到家”获得远致创业投资114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轻松到家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领先的家居综合服务商,为品牌商家提供产品的售后安装及维修服务,为家庭用户提供家居产品的安装、保养、维修服务,服务覆盖中国一二线城市。轻松到家累计融资额亿元以上,并于2017年成功挂牌新三板。

近日,轻松到家宣布获得114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深圳市远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此前,公司曾获得了包括祥峰投资、光信资本、雷雨投资、投控东海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以及著名天使投资人吴宵光、香港明星曾志伟等知名投资人的亿元融资。

以上融资信息由创伙伴整理发布

融资发布请联系微信号:chbwecha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