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居然也能开外挂?俄核科学家因用超级计算机挖比特币被捕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2月11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据报道,俄罗斯安全官员逮捕了几名在俄罗斯绝密核弹设施工作的科学家,这些科学家涉嫌参与挖掘加密货币。据了解,这些科学家曾试图利用俄罗斯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来挖掘比特币。

该中心的新闻部门表示:“中心发生一起未经批准的行动,企图将计算机设施用于私人目的,包括所谓的挖矿行为。”

为了防止入侵,超级计算机是不应该连接到互联网上的。一旦科学家试图联网,核中心的安全部门就会接到警报。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这些科学家已被移交给俄联邦安全局(FSB)。

该新闻社表示:“据我们所知,当局已经针对这些嫌疑人发起了刑事案件调查。”

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并不依赖于中心化的计算机服务器。人们可以通过向加密货币系统提供计算机处理能力来促使交易发生,从而获得比特币。

联邦核中心位于俄罗斯西部城市Sarov,属于禁区。在冷战时期,苏联的第一颗核弹就是在Sarov生产的。这一绝密的小镇甚至没有在苏联地图上标出,即使是俄罗斯人也需要特别的许可证才能访问。Sarov被一个守卫严密的无人地带包围着,铁丝围栏阻隔了人们的好奇心。有人怀疑,2006年在伦敦用来杀死前FSB特工Alexander Litvinenko的放射性钋-210就是来自于Sarov。

据报道,联邦核中心雇佣了多达2万名员工。挖掘加密货币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和能量,其超级计算机可每秒进行1000万亿次计算。据报道,俄罗斯的一些工业设施正在被用于挖掘加密货币。一名商人据说为此购买了两个发电站。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1274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