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Desk前CEO:2018年大部分Utility Token的价值会归零 |区块链捕手

2月24日,CoinDesk前CEO Ryan Selkis在「三点钟无眠区块链」 发表观点,阐述了他认为近期区块链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随后与丹华资本董事总经理Dovey Wan展开了一场对话,经区块链捕手翻译如下。

分享人/Ryan selkis、Dovey Wan

翻译 /王彦植

嘉宾介绍:

Ryan selkis:美国著名数字货币投资机构DCG(Digital Currency Group) 创始成员,CoinDesk前CEO。美国区块链行业知名人脉王,对美国监管、数字货币趋势有深刻理解。

Dovey Wan :丹华资本董事总经理。丹华资本由张首晟教授创办,现为Dfinity, Brave/BAT, Kyber Network, Orchid Lab, Basecoin, Chia Network, Theta Network, Keep Network, Nucypher, Content Neutrality Network/CNN 等项目的首轮投资人。

讨论的话题:2018年区块链的三个最大变化、趋势或挑战

Ryan selkis1、去中心化交易:能够在没有中心化管理的市场中交易是件让人兴奋的事。确实,速度会降低,流通会更广,用户体验会比较繁琐,但假以时日这些都会改变。同时去中心化的交易向所有人开启了加密交易。现在,只需要考虑如何获得或购买到你的第一个加密数字货币。为了达到真正的财务自足你需要有稳定的价值存储介质(稳定币),自主保管的方案和去中心的交易。

2、自主监管:对加密数字货币的监管,最大的难度来自于管辖权。因为没有一个可以覆盖全球范围的管理者,我们需要从不同的角度思考管理的挑战。同时缺乏全球的管理者来帮助自主监管组织制定规则,以及达成对Token跨国交易最优方案的共识。

3、泡沫破裂:我不确定是今年、明年或许是2020+年,但是大部分Utility Token的价值会归零,即使它们背后有很棒的团队,但通常人们没有理由通过他们去使用一个去中心化的应用。或许也存在例外,比如这几种情况:

用Token去「证券化」信息资源,就像算力(Golem),存储(File Coin),注意力(Basic Attention Token)

Token可以让拥有者在工作中获得网络上费用(Augur’s REP, Numeraire, Zeppelin)

我们正在做的Token管理注册

不可替代的Token,就像区块链猫。其他的或许变成加密货币(价值存储),或变成加密证券(Token背后的基本资产,也可以说成现金流动)。

泡沫破裂背后的理论支持是大部分Token不需要被作为价值存储而持有。大部分Utility Token会失去价格,甚至有的会跌去90%的价格,比特币和以太币没太大问题,但这对大部分ICO也是不利的消息。以太币虽然是一种Utility,但是他扮演了其他Token交易存储货币角色,是真的价值存储货币。

Dovey wan:几乎所有的Token持有者都对价格上涨抱有预期,现在这种心理是Token安全的一个基础。

Ryan selkis:对利润的期望只是安全性的组成部分之一,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这个期望是否建立在为别人工作的基础上。

Utility Tokens应是来源于你贡献了像带宽或存储空间的资源,为增加资源和网络的价值做了工作。但大部分快速、疯狂的Token交易100%是为了投机。投机者越多,监管机构就越有可能把它看成一种证券,证券在美国受到监管。这就是为什么投资者能得到折扣力度非常大的预先销售,然后他们抛售Token让项目又迅速处于很大的风险。因为他们没有为项目增加任何东西,只是想简单地把价值再卖给不熟悉市场的投资者。

减轻风险的一种方式是投资者和项目创始人有相同的锁定期,File Coin和其他头部的项目已经在美国这样做了

Dovey wan:特别对于高折扣投资人,如果你不愿意有锁定期,动机就肯定有问题。另外,正如你所说,如果投机者和骗子蜂拥进入,监管将会收紧 。在你看来,对「自主监管」和「揭发骗子」的最佳建议是什么?

Ryan selkis:对加密数字货币监管的挑战之一是司法管辖权的问题,如果没有一个可以跨国界执法能力的全球执法机构,很难进行自主监管

Dovey wan:这个关于国家合作,我的观点是1)世界上不可能的事情是让政客们达成共识;2)不要说跨国共识,一个州内一个小事儿都能吵3年。政客的存在就是「拒绝共识」;3)要让跨国主权国家的政治首脑快速达成共识,除非关乎生死存亡的时候,譬如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是Crypto到现在的影响力还远没有到A Matter Of Death Or Alive。或许自主监管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透明度标准,迫使项目方披露交易内幕,定期报告他们的财务管理情况,确保他们不只拿钱跑路。

能否跟我们说更多一些关于项目方为什么愿意披露信息,以及行业如何在披露信息上保持一致的内容吗?

Ryan selkis:一个原因是我们从披露最基本的信息开始,大部分可以找到,但是被分散了,我们要把它们聚集到一个地方。另一个原因是监管要求提高透明度以保护投资者。所以如果一个项目偷偷地,或者故意不披露重要的信息,他们将面临严重的法律风险。最后一个原因是关于消除令人头痛的行政管理问题,所有我们谈到的项目都不得不像无数的第三方(如银行、交易所、法律顾问等)进行类似的披露,会希望人们结合一些基本常识和标准来进行自主监管。

美国SEC希望一定程度上的监管,尤其是不靠谱的一些ICO, 但是没有那么多资源去执行。所以希望我们自主监管,在美国证券市场SEC把自主监管的权利和责任交给所谓的SRO,SRO包括交易所等,所以需要有影响里的机构和个人出来鼓励并且推进「自主监管」

Dovey wan:谈到自主监管,如何让这些团队对自己在ICO时说的话负责?怎么使用资金,按照白皮书的路线图发展,现在看只能全靠良心了?

Ryan selkis:自主监管的一个方法是通过Token的注册,这是一个新的概念,产生于创造广告链的一个团队。如果想了解更多我们通过经济刺激来实现自我管理的内容,可以阅读这里:

https://www.coindesk.com/token-regulate-tokens-messari-raise-ico-2018/

https://medium.com/@twobitidiot/a-token-to-self-regulate-tokens-but-really-a61da77e6a7b

*本文是区块链捕手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