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鉴定如何最省钱最简单的几种方法,看看能不能帮到您

亲子鉴定的慨念是什么?

亲子鉴定就是利用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从子代和亲代的形态构造或生理机能方面的相似特点,分析遗传特征,判断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是亲生关系。 亲子鉴定在中国古代就已有之,如滴骨验亲,滴血验亲等。

亲子鉴定怎么做

亲子鉴定有几种方法?常见的亲子鉴定方法有DNA鉴定、血型测试以及染色体鉴定。目前准确率最高、且认知度较为广泛是DNA鉴定方式。

DNA亲子鉴定:利用Y染色体的比对,来确认亲子关系。我们都知道人体内有23对染色体。而每个人的原子染色体一半遗传至生父,一半则是出自生母。

DNA鉴定的技术优势:血型测试要求被测试的小孩儿至少6个月以上,因为血型测试需要大量的血液进行鉴定。而DNA亲子鉴定,不仅运用于产后,产前做DNA亲子鉴定也是可以的,而且需要抽取的血也非常少,只要3滴米粒大的血滴就可以了,还可以选择头发、指甲、唾液、口腔黏膜等无伤害的检材,对胎儿和孕妇都非常安全和方便

血型亲子鉴定

这是给二者的血型做测试,对比他们的血型来辨别是否为亲生。

孟德尔遗传定律指出,人类的血型会被遗传给下一代,所以子女的血型与父母的血型有着重要联系。目前有多种血型系统来可以鉴别出是否亲生,而检测的血型系统越多,那么准确度也越高。

染色体多态性亲子鉴定

这个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发现的,医学家们根据通过染色体的多态性来辨别是否为亲生。

正常人的染色体形态大多有些很微小的变异,而这种多态也是会遗传的。不过这项技术主要是技术人员观测并且做判断,所以准确度还不是很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